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海德汉赞助CNCC 助五轴加工比赛成功举办

海德汉赞助CNCC 助五轴加工比赛成功举办

       2012年12月25日,第五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CNCC)决赛开幕式在北京华侨城大剧院隆重举行 (图一)。本届大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由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等相关单位具体承办;比赛分北京和天津两个赛区。其中北京赛区承办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数控车工、数控铣工2个职业的竞赛决赛,而天津赛区承办五轴加工中心环节的竞赛决赛。 

(图一)

       作为国家级一类技能竞赛,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旨在选拔数控顶尖高手、助推高技能人才培养、引导企业职工和职业院校师生走技能成长之路。首届赛事于2004年成功举办,此后每隔两年举办一次,2010年举办的第四届赛事首次引入五轴加工的比赛环节,以此体现全国最高水平技能竞赛的地位。

       本次大赛的竞赛内容分为理论、软件和实操三个部分,在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要求的基础上,对接世界技能大赛,增加世界技能大赛考试内容和相关新知识、新技术、新设备及新技能等内容,注重加工精度,通过高精度检测仪器进行客观检测,使大赛更加开放和公正。

       据悉,参加本次数控车、数控铣决赛(分职工组、教师组和学生组)的选手是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自行组织的省级竞赛基础上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共计约480人左右,决赛于12月21日至28日在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举行。而加工中心(五轴)的比赛(分中职教师/学生组、高职教师/学生组和职工组)于2013年1月8日至1月12日在天津公共实训中心进行(图二)。

(图二)

       约翰内斯•海德汉博士(中国)有限公司作为高端数控系统供应商向来关注高端制造,并成为此次赛事加工中心(五轴)比赛环节唯一的数控系统赞助厂商。

      加工中心(五轴)比赛环节共使用了10台设备,均由大连机床提供,这10台机床均配备了海德汉iTNC 530数控系统,机床均为摇篮式五轴联动机床。

       共有来自北京、天津、江苏以及广东等省市的共计19个参赛队、82名选手参加了加工中心(五轴)的比赛,最终该环节赛事于2013年1月12日在天津公共实训中心圆满结束。(图三)

(图三)

       为了更好的配合该赛事进行,海德汉公司在比赛期间的诸多环节都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其进行的大量培训与解答对参赛选手了解并掌握高端数控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中国制造业培养更高端的加工编程人才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政协会议上,中国全国总工会副主席段敦厚发言时特别强调,全国技工的供需缺口在2200万人到3300万人之间,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提供职工素质是当务之急。海德汉会秉承技术领先,肩负推动中国工业水平升级的重任,不断为职业技能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海德汉为您支招︱现在的机床用测头能有多先进?

海德汉应用于机床领域的最新一代测头产品

基于Python的海德汉数控系统IO监控界面开发

线上培训︱CAD-CAM-CNC

海德汉:新年寄语︱守正出新,行稳智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