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GE电能转换事业部与APLNG联手为中国打造下一代LNG船

GE电能转换事业部与APLNG联手为中国打造下一代LNG船

2013/7/22 14:45:40

    巴黎-2013年7月11日- 首批中国建造的、单个容积达17.4万立方米的、由电力推进系统驱动的液化天然气运输船(LNGC)将开始动工,这些LNG船配备了GE 电能转换事业部(NYSE:GE)研发和制造的电力推进系统。隶属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的沪东中华造船集团与GE签订合同。

    据协议,GE将为6艘即将在其上海船厂制造的LNG船提供电力推进系统。这些船只将供给包括中国海运集团、中石化冠德控股有限公司在内的亚洲主要航运公司,用于将天然气从澳大利亚运往中国。交付期限为2016年4月到2017年11月。

    中国目前普遍使用将汽轮机或二冲程发动机技术,因此决定将双燃料发动机电力(DFDE)推进系统用于新型LNG船成为了中国大型船只推进系统的转折点。电力推进技术效率更高,燃油消耗更低并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同时,设计紧凑的DFDE驱动系统也增加了船只的货物装载量。

    GE 电能转换事业部船舶行业负责人Paul English表示:“GE的解决方案结合了感应技术与脉宽调制变换器,是最具稳定性和成本效益的电力推进解决方案。对各轴线进行单一脉宽调制驱动装置与大功率直接驱动感应电机使用,简化了安装和操作,维修率低,稳定性极高。我们将为沪东中华造船集团在系统设计阶段提供技术支持并分享我们在DFDE解决方案领域的技术专长。”

    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说:“ 这些下一代LNG船的重要合同开启了我们与GE 电能转换事业部关系的新时代。我们期待打造互惠互利的高水准合作关系。”

    GE 电能转换事业部船舶行业负责人Paul English 补充道:“GE签订这些合同是GE 电能转换事业部不断扶持中国船舶行业的重大举措。”

    GE采用脉宽调制推进技术的感应电机,由高效“双燃料”发动机提供电力驱动,可用于天然气、船用柴油气或重质燃料油。双燃料发动机可使用运输船液化天然气罐的蒸发气体,再结合GE的电子变速驱动设备,正成为LNG船普遍采用的成熟解决方案。

    GE为每艘船只配备了两套推进系统,内含发动机、主配电盘和货物配电盘、MV7000变压器、电机和远程控制器。GE负责设计、制造、调试、培训并协助开展海上和天然气试验。

    据中国海运集团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董事、总经理许立荣表示:“中国海运集团对选择与GE合作充满信心。这是我们首艘LNG船,与GE这样的实力强大的企业合作有助于保障船只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同样重要的是,我们要与愿意投资并推进中国船舶行业的企业合作,GE正符合这一要求。”

    关于GE 电能转换事业部

    GE 电能转换事业部用电能转换的技术和系统,驱动世界能源及其它工业基础设施的电气化变革。它通过设计和生产全球领先的电动机、变频器和自动化与过程控制系统,致力于使当今的工业流程向更清洁、更高效的趋势发展。GE Power Conversion事业部通过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和领先科技以服务船舶、石油天然气、能源、工业及其它相关领域。GE Power Conersion事业部和客户携手共进使效率最大化。更多详情,敬请访问www.gepowerconversion.com.关注GE Power Conversion事业部的Twitter @GE_PowerConvers和Linkedi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