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数据安全大比拼 iOS VS Android 泄露谁更严重

数据安全大比拼 iOS VS Android 泄露谁更严重

 

随着时代的进步,智能机逐步的进入了我们的生活,苹果和谷歌是智能机方面的两大巨头。让我们来看看他们两巨头之中存在的问题。

来自山丽网安的信息安全顾问表示,同谷歌操作系统上的侵入式应用程序相比,有更多的iOS应用程序会追踪用户的地址信息,访问用户的联系人信息。业界人士纷纷表示和谷歌的安卓系统相比,苹果iOS移动操作系统里有更多的侵入式应用程序,尽管两个操作系统里都带有大量的侵入式应用程序,但是iOS的情况更加糟糕。

iOS系统在安全上的漏洞问题: 

从山丽网安的研究发现,45.41%的iOS应用程序都带有位置跟踪功能,而Android则为34.55%。同时,只有7.69%的Android应用程序可以读取用户的联系人列表,然而18.92%的iOS软件都可以访问地址簿。 

山丽网安的工作人员花费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在Play商店和iTunes里收集应用程序, 然后将他们在其隐私评级的应用程序Clueful中运行,最终才发布了关于安卓和iOS的应用分析。苹果公司不允许应用程序Clueful出现在应用商店里,但人们仍然可以使用Clueful网页检查应用。 

Android系统在安全上的漏洞问题:

山丽网安认为,和iOS相比,安卓在安全威胁问题上名声一向糟糕,然而安卓上的应用程序安全系数更高。这种现象可能看起来很奇怪,但是它也有一定的道理, 

山丽网安再次补充道:“iOS非常封闭。要通过一个程序往往得花它几天的时间,他们对细节十分严苛。因此,很难在iOS里推行恶意软件。但是从市场的角度来看,所有关于信息泄露的问题就讲得通了。也许这就是一些隐私问题被忽略的原因吧。在安卓上,用户在市场上可以很轻易的上传应用,拆卸应用。同时,要安装第三方市场应用也十分容易。因此它就更容易地创建恶意的应用程序。

此外,广告软件是一个影响移动应用程序的特别讨厌的隐私问题,因为代码的运用往往超过了用户的认知,比如窃取数据。 

山丽网安上个月表示,尽管受到来自网络广告的潜在法律挑战,他们将其命名为不良广告软件的推动者,但是谷歌应用程序商店里仍6.5%的应用程序包含广告。

在面对如此严峻的安全问题怎样解决:

通过上述新闻可以表明不管是Android系统还是IOS系统,在客户信息安全方面都存在着巨大的漏洞。它们随时会对我们的数据信息安全造成威胁,让客户、公司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说到信息安全、数据泄露,我们随之而来的解决办法就是加密软件,但是加密软件千千万,林林总总有许多。要么是功能方面单一,价格相对较低;要么就是太全面,价格相对高出很多。这让我们在选择方面的难度大大增加,价格便宜的功能太单一不能达到要求,买还不如不买;功能全的,自己的经济能力又不能承受。

根据多方面的调查,山丽网安的防水墙系统适用于各种用户,32个模块随意组合,随客户需要随心搭配。在针对Android系统IOS系统这些类似的移动终端设备系统安全问题,也有很好的模块来解决,让用户对自己信息安全的防护更加安心。

                                             关键字:数据安全  智能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