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台达光伏逆变器助力北京阳光校园金太阳工程

台达光伏逆变器助力北京阳光校园金太阳工程

2013/7/24 9:53:11

        近日,中达电通联手合作伙伴,成功为“北京市阳光校园金太阳工程”提供了累计1MW的光伏逆变器设备,助力其打造金太阳示范项目,为校园内的学子们提供清洁能源电力。

       北京阳光校园金太阳光伏屋顶工程是北京市“十二五”时期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重点项目,该工程是在约1000所具备建设条件的市属大中小学、职业学校及幼儿园屋顶建设总装机容量合计为100兆瓦的光伏发电系统,项目规模将占到北京市“十二五”规划太阳能光伏发电总装机容量的近40%。项目自2012年4月起分期分批实施,计划到2017年12月全部完成。在特大城市如此大规模建设光伏发电系统,同时将可再生能源利用与以学校为载体的宣传教育平台有机地结合起来,在世界范围内尚属首次,因此,该项目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中达电通获悉项目规划需求后,随即做出快速响应。凭借多年深耕光伏行业的丰富经验,成功进入该项目,为前期的1MW工程提供逆变器设备。众所周知,光伏并网逆变器作为太阳能电池与电网的接口装置,在光伏发电系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台达光伏逆变器采用无隔离变压器设计,峰值转换效率高达98.5%,独特的散热风道设计延长了内部电子元件的使用寿命,故障保护设计将机器内部一组元件发生故障时系统的发电损失降低到最小,减小了使用风险。IP54高防护等级保证了设备具备良好的环境适应性和系统稳定性。目前,该光伏逆变器经历了1MW中压并网调试、逆变器安装、散热风道改造、现场并网调试等多个环节的严格考核,系统工作正常、性能稳定,散热性能良好,发电效率达到国外同类产品发电水平,得到用户的好评。

       通过该项目的成功运作,中达电通为后续进一步开拓其余95MW的市场容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中达电通将坚持精益求精,在合理优化方案、进一步完善服务、加强施工管理等方面苦练内功,为客户提供最好的产品与服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台达C2000-HS高速变频器

五轴水平关节机器人DRS60L3系列

全新主机型PC-Based工业控制器MH2系列

华晨装焊车间能源管理系统方案

台达集团荣获”中国制造十佳品质杰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