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图尔克:发挥传统 优化创新

图尔克:发挥传统 优化创新

——— 对话图尔克高级总线产品经理王鹏

一年一度的2013北京国际工业及智能自动化展览会(2013 IA Beijing)于北京展览馆拉开帷幕。中国市场自动化的蓬勃发展,为许多自动化企业带来无限机遇。作为全球著名的自动化品牌企业,图尔克中国再次盛装亮相,明亮的展台设计,吸人眼球的动态展台,丰富多样的新品展示都令人印象深刻。

图尔克囊括15000 余种产品,包括位置类传感器、工业现场总线产品、过程自动化产品和各类接口、RFID及接插件等产品体系。图尔克注重深挖传统产品的技术优势,新产品的推出也跌出不穷,除了继续保持在传统业务领域的优势以外,图尔克更加注重以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身份服务客户。展会期间,记者采访了图尔克工业现场总线高级产品经理王鹏,他就图尔克工业现场总线新产品和经典产品为我们做了详尽的介绍。

本次展览期间,王鹏介绍了几款工业现场总线新产品,例如:工业以太网多协议模块、EXCOM以及新的网关产品。图尔克的工业以太网支持四种网络协议:ProfinetEthernet/IPMODBUS/TCPEthercat。这款产品实现了两个突破,一是多种系统可以共存,只需要一个型号实现集成,另外,可以实现快速启动,时间在150毫秒之内。他举例说,这种快速启动的效应在汽车焊装车间尤其重要,一般情况下,行业要求机器人换枪在几秒之内,而图尔克的产品可以提高到150毫秒,提高了机械设备的运行效率。

第二款产品是EXCOM,其应用场所和环境有所扩大。作为图尔克的一款本安产品,曾经经常被应用于防爆区。这款产品在保证冗余通讯之外,扩大了IO的规模,由原来的16块扩展到24块,除了可以应用于防爆一区之外,还可以应用于普通安全区。“与原来的产品相比,新产品可以广泛应用于电力、冶金、化工等行业”。

此外,图尔克在本次展览期间展示了新的高实时性工业以太网网关产品。王鹏介绍,图尔克的新网关将应用范围扩展至OEM行业,比如与运动控制有关的包装、物流行业等,并且将图尔克成熟的RFID解决方案移植到这些行业。

除了新产品,针对图尔克经典产品BL20,王鹏也做了补充。以港口行业为例,基于现场总线技术的紧凑小巧型图尔克BL20产品有着更广阔的应用空间。 BL20产品方便用户根据需要灵活组合,真正适用于I/O信号分散的控制系统。通过使用BL20产品,用户节省了大量电缆、桥架、接线端子和控制柜,节省了调试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使过去臃肿的电缆沟变得简洁,也为日后的维护工作提供了便捷。使用现场总线的诊断功能,用户足不出户,即可轻松了解到现场从站的各种状态。如果现场出现问题,通过诊断功能也可以迅速地进行故障排查,将停机时间降至最低。

图尔克提供I/O-ASSISTANT软件用于参数设置以及从站调试,大大调高了调试的工作效率。此外,基于FDT/DTM技术的I/O-ASSISTANT软件也为用户进行设备集成和资产管理提供了标准的软件平台。

得益于BL20总线产品卓越的性能和总线显著的特点,港口散料堆场的环保洒水系统在调试和使用过程中效能和稳定性、可靠性被进一步提升,达到了提高效率、节省成本的效果。

最后王鹏说道,图尔克总线产品在中国有近20年的经验,在许多行业已经有长期的积淀,庞大的销售团队,完善的服务,加上长期的经验积累,使图尔克能够更加了解客户需求。产品优势显示了图尔克对产品的不断创新和精益求精,正是基于这些优势,图尔克得以为客户提供优质、完善的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图尔克 带文本显示的流量传感器FS101

欢迎关注图尔克微信视频号

图尔克智能I/O状态监测:为包装行业降本增效

图尔克祝您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图尔克抗焊接火花连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