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海得控制H&i SERVER冗余服务器在交通、电力等行业应用

海得控制H&i SERVER冗余服务器在交通、电力等行业应用

2013/7/30 14:10:07

       作为国内第一个拥有自主品牌的冗余服务器产品,海得控制H&i SERVER冗余服务器适用于24/7全天候运行的业务环境中,这种高可用的解决方案提供零秒中断的容错技术与无风险的虚拟化平台,相比传统的集群HA环境,这种易于部署、维护及管理的设计方案更加降低成本和复杂性。

       H&i SERVER适合于远程站点、分布式场所及中小规模的信息中心,无需配置专业的工程师维护,热拔插维护与单一WEB界面管理,操作类似单机系统。

       H&i SERVER广泛应用于电力、冶金、石化、市政交通、矿山、流程制造、物流运输、教育与医疗、金融通信等行业。

H&i SERVER在轨道交通AFC系统应用


 
* 系统构成如下:

       城市轨道交通AFC系统设计方案中,通常每条线路都需要配套的独立AFC系统。如下图AFC系统中主机平台关键组成包括2大部分:中央计算机系统(LCC)和车站计算机系统(SC),线路的建设情形有不同,一般中央系统每条线路一套,而车站系统每个站点一套。


 
 * LCC服务器
线路中央计算机系统通常部署2套UNIX/LINUX小型机服务器并构造Oracles数据库集群系统,配置SAN存储光纤网络。

 * SC服务器
车站计算机系统部署该车站的AFC应用和数据库系统,可靠性与可维护性要求都很高。推荐选择冗余服务器H&i SERVER系统,实现真正意义的车站级系统容错设计要求,可选择部署Windows Server或者Linux Server系统。

H&i SERVER在高速公路收费站/路段收费中心系统应用

       高可靠的计算机系统是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稳定运行的重要保证,收费站、路段收费分中心以及省结算中心服务器系统的可靠性已成为影响收费系统安全的关键因素之一。选择H&i SERVER构建连续不间断的系统运行状态,并实现服务器资源的高效整合。是替代传统单机或双机热备的最合适方案。
       每个收费车站配置一套H&i  SERVER 21XX系列冗余服务器,作为收费数据库应用服务器,部署Window Server 或Linux Server系统。以及SQL数据库和收费应用软件。
       路段收费分中心部署一套H&i SERVER22XX系列冗余服务器,提供更高运算性能及安全可用性。

H&i SERVER在电厂SIS系统应用

       SIS系统是集过程实时监测、优化控制及生产过程管理为一体的厂级自动化信息系统。该系统通过对火电厂生产过程的实时监测和分析,实现对全厂生产过程的优化控制和负荷经济分配,在整个电厂范围内充分发挥主辅机设备的潜力,达到整个电厂生产系统运行在最佳工况的目的;SIS系统提供全厂完整的生产过程历史/实时数据信息,涉及的十多个实时计算模块,因此需要高可用性、安全性的系统软件和服务器硬件平台。


 
       如上图,我们推荐在电厂SIS系统中,配置3套H&i SERVER 冗余服务器,部署Windows Server 2008 R2操作系统。其中一套用于SIS系统实时/历史数据库服务器,一套作为SIS集成应用服务器,另一套部署在信息机房,作为MIS系统中实时/历史数据库镜像服务器。之间采用网闸/防火墙进行安全隔离。

H&i SERVER矿井生产管控一体化系统应用方案


 
       矿井监控管理平台采用应用平台+组态软件模式,建立针对煤矿各业务部门的运营管理中心和控制中心,实现“集中调度、集中监控、调控分离”的操作模式。控制中心由若干个分控中心组成,其面向使用部门,面向关注对象,将相关联子系统汇总建立分控中心,实现子系统高效、远程分级优化控制,可实现各子系统及分控中心之间的联动控制。在整个数据采集系统中采用SCADA软件,并配备独立的Historian实时历史数据库。IO服务器基于OPC协议与控制系统进行数据传输。
       为了提高综合监控管理平台的高可用性,实现24/7连续不中断运行。I/O服务器、历史数据库、管理数据库及关键应用服务器推荐采用冗余服务器H&i SERVER 系列产品。提高生产系统的安全性与可维护性。

了解更多资料,请登陆海得网站http://www.hite.com.cn 或者电话咨询021-60572310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