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内最大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启动

国内最大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启动

2013/8/1 9:51:59

       由中航工业集团和英利新能源公司联合打造的400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项目首批20兆瓦示范项目今天在石家庄飞机制造公司举行开工仪式。这是自7月15日《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以来,启动的首个大型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项目,也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单体工程,该项目的成功开建对促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市场启动具有典型示范效应,为我国大型企业参与光伏开发,促进节能减排作出示范。

  据双方出资共同组建并负责该项目施工和运营的中航惠利公司总经理梁田介绍,中航工业集团是第一个全集团利用自身屋顶资源规模化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大型中央企业,项目全部建设在中航工业集团分布于北京、上海、河北、辽宁等11个省20个城市的厂房和其他建筑物屋顶,从而实现了闲置屋顶资源的有效利用。整个项目总投资约为38亿元,2015年全部建成后,年可发电量约4.4亿千瓦时,25年总发电量约110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约44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093万吨,减排二氧化硫33万吨,氮氧化物16.5万吨,不仅可大幅度降低中航工业集团的能源消耗,完成节能减排指标,同时经济效益也相当可观,预计11年左右即可收回全部投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