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宝鸡机床实施重组战略 四家企业重焕活力

宝鸡机床实施重组战略 四家企业重焕活力

2013/8/6 11:13:33
       宝鸡机床集团坚持“扶持重在扶志”的理念,自2008年以来一直投资,实施合并重组政策,对宝鸡轴承厂、宝鸡水泵厂、关中工具厂、宝鸡制药机械厂4家困难企业进行重组,现在这些企业不仅起死回生,企业还焕发出新的活力。

       近年来,宝鸡机床工具集团出资近2亿多元,对关中工具厂实施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200万元引进设备。截至去年底,公司资产总额由2008年的1.09亿元提高到1.54亿元,净资产由2008年的3540万元提高到1.04亿元。合并重组宝鸡制药机械厂以后,集团于2012年出资1亿元,在宝鸡高新区建设了国内一流制药机械生产基地———宝鸡忠诚制药机械新区,并投入1600多万元添置设备,在制药设备采购招标中数次中标,提振了企业职工信心。2003年与原宝鸡水泵厂合资组建铸造公司后,集团投资建设了年产10000吨树脂砂铸件生产线,建成后年产铸件60000吨,销售收入2.4亿元,利税4769万元,解决就业150人。与宝鸡轴承厂组建宝鸡忠诚精密零件制造有限公司后,2012年初,集团投资1500万元,建造三条专业化铸锻生产线,打造省内领先的机床汽车零部件锻造基地。去年9月已投产,年创产值达5000万元以上。

       宝鸡机床集团还下大力气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截至去年底,关中工具公司人均月收入从2007年的860元提高到1853元;铸造公司人均月收入从2008年的1570元提高到2890元。

       宝鸡机床集团公司目前已拥有一个分厂和十个子公司,资产近20亿。这次通过国企互助,不仅使困难企业焕发出新的活力,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综合实力和产品研发,现在宝鸡机床集团公司已成为西部一流行业,领先国内行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