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重庆市北碚区率先成为建筑起重机械智能监控试点区

重庆市北碚区率先成为建筑起重机械智能监控试点区

2013/8/12 11:09:14

       从重庆市城乡建委获悉,北碚区已于近日成为重庆市首个启动建筑起重机械智能监控试点区。

       据了解,近年来重庆建筑业发展势头良好,高层、超高层建筑不断兴起,起重机也不断向大型化、智能化发展。但目前在建筑施工过程中,因起重机引发的事故仍不在少数,因此在线监控能够对起重机的运行提供实时监控和智能保护,一方面预防事故发生,另一方面也维护了施工人员和现场的安全。

        今年以来,北碚区已开始实施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现场安装使用起重机械智能监控系统。从2013年5月1日起,凡在北碚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现场新安装使用的起重机械均应安装使用智能监控系统,并在起重机械整体安装后、投入使用前与区远程监控管理平台联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