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明阳风电加快布局罗马尼亚及东欧市场

明阳风电加快布局罗马尼亚及东欧市场

2013/8/13 10:42:01

       7月15至17日,张传卫董事长考察了东欧地区的罗马尼亚新能源市场,在短短短的三天时间里,与该国政要和新能源行业主要客商进行了密集会见、交流和洽谈,并乘直升机实地考察了几处潜在合作项目所在地。7月本是罗马尼亚最佳的旅游季节,但张传卫董事长的目光越过了风景如画、气候宜人的美景,一次次聚焦和锁定在目标市场和意向合作项目上。
       7月15日,张董事长先生会见了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霍玉珍女士、罗马尼亚能源部部长Constanta Nita先生、罗马利亚副议长Ioan Balan先生、罗马尼亚电力监管处Niculae Havrilet总裁,分别就中国明阳在罗马尼亚发展新能源计划、罗马尼亚风电和光伏等新能源政策、罗马尼亚新绿证法规、生物质能源和电能效率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沟通,进一步了解了罗马尼亚新能源市场的特点、开发现状、合作中注意事项和发展前景。
       7月16日,张董事长在罗马尼亚总统府拜会了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霍玉珍参加了会见活动。张董事长向伯塞斯库总统介绍了中国明阳集团的生产经营情况和海外市场战略,重点谈到了风电、光伏、生物质能源三大产业布局及能源效率利用的技术标准。张董事长表达了在风电和生物质能源方面与罗马尼亚合作伙伴的合作意向,其中包括今年年底前在罗马尼亚挑选一到两个100MW风电项目并进入施工阶段,及在罗马尼亚开展从种植蓖麻到生产高效航空燃油的合作计划。伯塞斯库总统对中国明阳集团在罗马尼亚投资表示欢迎,并强调罗马尼亚的法律会支持与保障中国企业在该国的发展。最后,霍玉珍大使向伯塞斯库总统重申中国政府对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鼓励,并希望明阳集团能加快落实与罗马尼亚合作方的时间表和具体项目推进,实现在罗马尼亚新能源市场的突破,为中、罗两国友谊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7月17日,张董事长拜会了罗马尼亚副总理兼社会民主党总书记德拉格内亚,就明阳集团在罗马尼亚发展新能源计划交换意见。当天,明阳风电与罗马尼亚知名企业Paunescu集团签署了开发罗马尼亚200MW风场的合作备忘录,明阳风电集团执行董事王松先生与罗马尼亚知名企业Paunescu集团Marius Paunescu先生代表双方签字,张董事长及Constantin Paunescu先生见证了签字仪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