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湖南电力不停电对14个变电站实施抗干扰改造

湖南电力不停电对14个变电站实施抗干扰改造

2013/8/15 10:16:31

       8月12日下午4时,长沙500千伏沙坪变电站地表温度高达近50摄氏度,国家电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员工正在进行该站全站接地网集中改造验收。迎峰度夏期间,该公司利用该项目无需停电的特点,对省内14个500千伏、220千伏变电站进行接地网集中改造,提升变电站抗系统干扰的能力。

       据悉,接地网的规范性是电网可靠运行的重要保障,湖南电力检修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十八项重大电网反事故措施》有关要求,对部分建设时间较早变电站实施接地网改造。由于接地网改造工作条件艰苦、工作量大,作业面较多、质量要求高,部分工程甚至需要将数百块沉重的嵌入式电缆沟盖,逐一由人力进行开启、复原,为确保安全施工,湖南电力检修公司结合此项任务的特点,认真组织、精心安排,有针对性地进行前期筹划工作,编制下发详细的施工方案,深入落实相关反事故措施的要求;同时,在现场施工过程中,当班运行人员增加施工现场巡视次数和监督力度,全力保证接地网改造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目前,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已完成株洲500千伏云田变电站、长沙220千伏树木岭变电站等站的接地网改造工作,整个集中改造工作即将全面完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