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我国自主研制巨型水电机组投入商业运行

我国自主研制巨型水电机组投入商业运行

2013/8/15 10:18:10

       日前从中国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自主研制的全球第三大水电站溪洛渡电站单机容量770兆瓦巨型水轮发电机组13号机和10号机于今年7月均一次启动成功,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投入商业运行,实现了我国巨型水电机组“一月两投”目标。

       据东方电机有限公司方面介绍,7月15日零点,由该公司研制的溪洛渡右岸电站单机容量770兆瓦水轮发电机组13号机,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这是整个溪洛渡工程首台投产发电的机组,运行结果表明,机组振动、温升、摆渡等各项技术指标优良。7月28日,东方电机研制的第二台溪洛渡右岸电站10号机组正式并入南方电网运行。

       值得一提的是,东方电机为溪洛渡电站右岸厂房自主研制了全部9台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该项目也使东方电机成为我国在一个电站独立承制装机近7000兆瓦容量的唯一企业。

       据了解,该项目具有技术要求高、机组台数多、交货量大而密集、制造工艺复杂、合同要求高、涉及面广等特点。以溪洛渡为代表的巨型成套水轮发电机组成功发电为标志,东方电机继三峡电站后在巨型发电设备供货中再上了一个新台阶,也凸显我国在水力发电重型装备领域的技术实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