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漳州联通为食品安全插上物联网的翅膀

漳州联通为食品安全插上物联网的翅膀

2013/8/1 7:40:52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问题已经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时下流行的一句话“吃荤的怕激素,吃素的怕毒素,喝饮料怕色素,能吃什么心中没数”,虽说有些夸张,却也道出了当下食品安全领域问题的严重。


    为了提高食品安全,避免通过食品传染疾病,控制人们摄取食品中的有害物质,亟须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跟踪体制和“快速预警系统”。为此,漳州联通与凯斯诺公司联手推出“食品生产物联管理系统”和“食品原料物联管理系统”,为多家食品、农产品加工生产企业解决了食品安全管理问题,为绿色食品生产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食品生产物联管理系统”和“食品原料物联管理系统”主要为水产加工、休闲食品加工、调味食品加工等食品加工行业提供行业应用的系统集成解决方案,构建一套基于物联网相关技能的食品安全可追溯系统,不但可以有效地控制食品生产全过程,而且通过可追溯系统可消除或有效降低食品的危害因素,有效防控新的有害因素入侵,这一办法是目前管理分散的食品生产的各个环节的最有效手段。


    漳州龙海目前上规模的食品企业有近400家,已有6家龙头企业同漳州联通签订相关合作协议,包括多麦食品、雅思嘉、怡欣食品、富贵狮、好运来、然利食品等,同时还有12家在谈,有望于近期达成协议。“食品生产物联管理系统”和“食品原料物联管理系统”已在漳州食品生产企业中形成燎原之势,漳州联通为食品安全插上物联网的翅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