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五大机器视觉测量应用 彰显远心镜头技术优势

五大机器视觉测量应用 彰显远心镜头技术优势

    说起远心镜头技术优势及应用,我们首先会想到机器视觉检测。在精密光学测量系统中,由于普通光学镜头会存在一定的制约因素,如影像的变形、视角选择而造成的误差、不适当光源干扰下造成边界的不确定性等问题,进而影响测量的精度。而远心镜头(Telecentric镜头)能有效降低甚至消除上述问题,因此远心镜头已经成为精密光学量测系统决定性的组件,其具体应用主要体现在以下五方面:

 

1.机械零件测量

    远心镜头最常见的应用在于精密机械组件的测量,其中大部分为汽车零件,例如:传动轴,汽门,活塞及其它引擎零件,其它像是排气管及铝挤性零件的精度则通常由精密加工机本身所决定。远心镜头则通常被用于较小零件的量测。例如:弹簧、螺丝、螺帽、垫片等。
    铣床及其它旋转加工机通常需要藉由特殊的量具, 例如刀具设定仪,来进行量测,而telecentric镜头及光学准直仪(平行光管)则可广泛的应用于此类量具。    

2.塑料零件测量 

    远心镜头通常也被用来量测橡胶油封,O型环及塑料盖。此类橡胶零件在拿取时容易因变形而改变其原本形状。因此必须要使用非接触光学量测仪器来进行量测。    

3.玻璃及药用容器测量

    远心镜头也常用来量测药用玻璃器皿,例如carpules, 小玻璃瓶,胶囊,小药瓶等,以避免在量测过程中因接触而产生破裂。许多医疗用品像是针筒也都可使用此类工具来进行检测。除此之外,罐装饮料工厂也常利用此类仪器来量测瓶盖螺纹。    

4.电子组件测量

    一般电子用连接器通常由金属零件及塑料成型制成, 为了让公母接头可顺利连接, 其制造公差必须得保证在一定范围之内。 其它像是电阻, 晶体管及IC电路则须使用微型telecentric镜头来检测其尺寸及连接点的位置, 而电路板则常被用来控制电子组件间的距离。最近太阳能电池也开始使用近红外光Telecentric镜头来进行检测其导旋光性,硅晶圆及液晶显示器也通常使用telecentric镜头来检测其表面。

5.其他特殊应用 

    远心镜头在其他行业也有特殊应用,例如:粒子测量、测量高精度彩色打印、半导体光罩测量、过滤器控制、血液分析及细胞数量计算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远心镜头的最佳伴侣——远心镜头/光源固定架助力行业应用

双远心镜头行业应用优势暂露头角 浅析产品优劣势

为什么要选用双远心镜头?远心光学公司为您解答

强势出击 远心光学系统公司闪耀2013中国国际机器视觉展

远心镜头三大独特优势,引领机器视觉高精度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