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示范项目第三方服务 为工程建设实施保驾护航

物联网示范项目第三方服务 为工程建设实施保驾护航

2013/8/2 10:58:58

物联网工程和项目建设的各个环节需要完备的第三方服务作保障,来对工程建设质量进行层层把关,通过项目前期的规划设计、方案验证以及后期的验收测试,确保实现项目的设计功能,从而达成预期的建设目标。依据项目申报材料编写规范和相关测评指标体系,开展建设前期的技术咨询、方案设计和验证工作,以及建设过程中后期对工程建设开展独立客观的第三方测试和评估工作,有利于避免物联网项目的盲目和重复建设,能够有效保障工程的建设质量,促进物联网技术的落地和产业的健康发展。

 

物联网已经成为国家首要培育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在我国政的强力引导和政策扶持,在应用牵动、示范带动的基本原则下,对应各行业领域的国家和地方物联网示范工程建设项目在政府部门引导下,依次落地实施,物联网产业也于“十二五”初期形成了一定的市场规模。然而,由于当前的物联网工程项目建设缺乏全面客观的设计论证和测试保障,容易在系统的科学性、安全性和可靠性方面产生问题,使得系统的规定质量和用户需求难以满足。

 

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以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为基础,针对物联网示范项目建设的需求和问题,依据项目申报材料编写规范和相关测评指标体系,研发测试模型和测评工具,参与物联网相关标准的制定。同时,中心面向工程建设的各个环节,开展建设前期的方案设计和验证,以及建设过程中对工程建设进行独立客观的第三方检验和评估工作,提供覆盖物联网系统建设全生命周期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写、方案设计、方案验证及系统评测等服务。通过方案设计、方案验证及系统评测来保障物联网示范项目实施过程中关键环节的建设质量,满足国家重点行业和地方政府部门的信息化建设实施需求,解决系统建设的科学性、安全性和可靠性问题。

 

服务内容

方案设计

产品开展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方案的编写服务。分析工程(项目)建设需求、效益和风险等内容,评估工程(项目)实施的可行性、有效性,定位关键技术及难点,设计技术路线,总结系统实现思路。

系统测评

在物联网示范工程建设过程中,开展系统测试与评估服务。主要进行功能测试、安全性测试、可靠性评测等内容的服务,预防和发现系统建设缺陷,保障工程的建设质量和顺利通过验收。

人员培训

开展有针对性的物联网工程设计和应用实践培训,传递先进的物联网技术和管理理念,介绍工程建设及运营管理的成功经验,从系统性、实用性、实践性和规范性出发,使学员具备对物联网工程设计和应用的基本理解,解决物联网建设和管理中的核心问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