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信息安全军备竞赛与新冷战 加密软件捍卫核心

信息安全军备竞赛与新冷战 加密软件捍卫核心

 

二战之后的冷战时期,随着苏联的解体逐渐暖化。随着信息时代的来临,现代网络平台的多元性,使得在这个虚拟空间中正上演着新世界的冷战,而这冷战的焦点就是信息安全军备的竞赛。这种军备竞赛的持续发酵,使得处于这种冷战阴影下的企业和个人越来越担心自己的信息安全,在网络的世界中,一股阴霾正在散播开来,如何驱散阴霾捍卫核心安全成为每个国家、企业、个人都需要了解。在信息、数据安全防护领域有多年经验的山丽网安或许能为你排忧解难。

原始超级帝国先发威 亚洲战略直指崛起中的中国

自从美国提出亚洲“再平衡”战略以来,其海军与海军陆战队已经先后实施了自己的再平衡计划。

而美国空军方面也传出自己的再平衡“蓝图”。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报道说,美国太平洋战区空军司令赫伯特•卡莱尔上将(在军界绰号为“鹰”)与记者共进早餐时透露:美国将会像包围苏联那样把精锐轮流部署在中国周边来包围中国。而诸如F-22F-35B-2B-52、全球鹰无人侦察机,这些世界最为顶尖的战机与侦察机将进驻或已经进驻亚太。目标:中国。

根据美国的动向,有媒体认为:美国重返亚洲计划行动渐显清晰,军事上经营西太平洋基地,构筑针对中国的“关岛-樟宜-横须贺”亚太铁三角;外交上打出搅局南海和对台军售组合牌,通过对台军售牵制两岸联防南海。

这些传统的军势压制已显现原始冷战的雏形,但新型冷战却早已在网络空间爆发。在亚太战略进行的同时,美国在网络信息安全的动作上更加明目张胆。首先装作受害者直指中国是自己最大的信息安全威胁源。同时棱镜门的爆发,让美国暗地控制全球网络信息,控制全球信息流的野心昭然若揭。一场信息安全领域的冷战已然全面爆发。

别以为只有美国 北约和近邻日本也蠢蠢欲动

《汉和防务》最近发布消息称,为了应对中国崛起,北约这几年一直在悄然接近中国,在情报与武器方面配合美国、日本给中国形成压力。这篇文章开篇称,北约与英国在最近的战机展示中,以中国引人注目的歼-20战机为假想对象,在未来,北约很可能一直会以中国先进武器为对象进行针对性研究和部署。北约与中国这几年在阿富汗互有过军事侦察,最近,北约则表现出接近东亚以及东南亚的迹象。

在东北亚之外,北约对南中国海也表现出浓厚兴趣,其可能预感到南中国海这个火药桶最终会爆发。据消息,北约或在2013年后半年在南海举行军事演习。如果这一消息属实,并且北约最终付诸实施,那么由美国对抗中国的态势就已经上升到中国对抗北约。不管中国愿不愿意,自己已经站到当年冷战时期苏联的位置。

来自北约和日本的网络安全压力迟早会到来,如果不提早做出防备,中国政府、企业、人民迟早在网络和信息安全方面遭遇重大的安全危机。

切勿忘了恐怖组织 他们的攻击对象飘忽不定

恐怖主义袭击对象和范围不断扩大。传统恐怖主义活动是“要更多的人看,而不是要更多的人死”,通过威慑作用达到其目的。现在恐怖活动是“既要更多的人死,也要更多的人看”,政府官员、宗教人士,甚至游客、普通民众都不能幸免于难。随着恐怖袭击多样化,个人极端事件频发,这种趋势愈演愈烈。20121214日,美国康涅狄格州发生一起校园枪击案,造成28人死亡,其中包括20名小学生。2013415日,在美国波士顿马拉松比赛过程中,有两枚炸弹分别于终点线附近观众区及一家体育用品店先后引爆,共造成 3人死亡,183人受伤。

恐怖主义袭击手段高科技化。随着网络技术的普及,恐怖组织越来越多地通过网络传播恐怖活动信息,利用电脑“黑客”闯入储存绝密信息的网址进行破坏活动。同时,恐怖分子抓住现代信息传播的快速性、广泛性、渗透性的特点,利用现代媒体,散布恐怖信息,制造恐怖氛围,进行恐吓和威胁。面对此种情况,一方面,恐怖信息谣言四起,扰乱民心,干扰政府正常运转;另一方面,政府不发布恐怖警告,又担心万一发生恐怖袭击无法向民众交代。

信息时代来自恐怖组织的网络攻击和信息安全威胁是可以预见,但不要以为他们的对象只有美国。随着911事件的爆发,各种类型,针对各种不同政党和国家的恐怖组织也像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全球各地。所以中国在建立信息安全方略的时候切勿忘了这一点。

追本溯源 在制定完整信息安全战略方案的同时核心安全必先帅先防护

为了应对来自多方的信息安全压力,虽然中国不愿卷入冷战,但确保处于中国保护范围的企业、个人的信息安全是政府和中国军队的责任,所以必须利用自主现今的信息技术建立完整的信息安全防护方略。但是对于本源的防护必须提前保证,而本源的防护就是对于国家敏感信息、企业机密信息,个人隐私信息的全面防护。

在这一点上,拥有先进多模加密技术的山丽防水墙系列能提供最全面最灵活的安全服务。结合对称和非对称算法的多模加密技术能在确保数据拥有高质量加密防护的同时又能灵活适应各种安全环境,同时技术的灵活性又能让用户自主的选择加密模式,从而针对不同数据有了更直接防护之法。由多模加密技术出发,经过多年研发而产生的防水墙系列数据安全产品更是凭借多模块的优势,可以为个人、企业甚至是政府机关、军事单位提供最全面的安全服务。

信息时代之所以被称之为信息时代,就是因为信息和数据能带来巨大的经济、军事等方面的优势,所以成了这个时代争夺仅次于传统能源资源的现代资源。而由此展开的信息安全攻防战和军备军赛也在预料之中,采用既能防卫核心安全又能全面展开安全防护网的灵活全面的加密软件或者数据安全产品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关键字:信息安全  加密软件   数据安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