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安全防护层漏洞 引发信息安全堡垒坍塌的蚁穴

安全防护层漏洞 引发信息安全堡垒坍塌的蚁穴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坚固的城堡毁于小小的漏洞,每个企业都想建立一个坚固的信息安全堡垒。即使再坚固的城堡如若不注意,也会毁于一个小小的漏洞之下,所以企业想要防备信息安全堡垒不坍塌,就要先清除内部那个小小的漏洞。

互联网信息化时代早已来临,在我国,信息化的发展建设也有三十多年的历程,为了进一步完善国家信息安全保障体系,我国推出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促进政府、金融、电信等各重点领域信息安全建设,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近几年,信息化网络化越来越受行业内部所重视,并呈现一种高速发展的态势,信息的传递变得更加顺畅与多样化,可以说我们的生活正在其影响下发生着巨大的改变。不过在我们享受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智能化生产工具带来的便利生活与美好期望时,更多安全隐忧也相伴而生。个人信息被第三方机构所获取,企业核心数据被对手获知,一切都变得更加容易,并且随时有可能发生,这些都是我们现如今面临的直观的问题。

现如今企业安全防护层的漏洞所在

据山丽网安调查走访相关行业和企业用户时发现,以企业为代表的更多用户在关注信息安全时,将目光主要停留在信息的储存和处理过程即计算机系统和网络领域上,对于重要信息的载体,即文印类的信息安全管理则一直缺乏重视,这是企业安全防护的一个重大的漏洞。

不可否认,在这个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企业内部机密数据信息都是以数据形式存放在电脑硬盘中,当今的网络威胁攻击复杂程度越来越高,病毒、木马、僵尸网络、间谍软件、蠕虫、网络钓鱼等等严重威胁着网络安全。因此,企业自身对其安全问题也是绝对的重视,但是在一些像保险类的行业中,自身重要信息数据就是受保人的信息,都是以一份份纸质合同的形式存放起来的,像这种文印类信息数据的安全也是不可忽视的,一旦丢失,对企业对客户都会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害。

目前严密的内网安全措施虽然能够完善覆盖数字化信息,但对信息载体转换的重要节点——文印,安全保障则相对薄弱。而无数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坚固的堡垒往往是从内部被瓦解的,当内网公共盘中的敏感信息在层层防火墙的保护下高枕无忧时,几页散落在打印机旁的文件,却被“有心人”轻易获知,企业竞标方案和报价、客户私密信息就此流出,由此带来无法估量的损失,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这种情节并非荧屏上才有,而且因为易操作、风险小、成本低的特性,从打印文件入手已成为获取企业敏感信息最有效的手段之一。

如何对其进行有效防护,成为信息安全和流程优化等课题的重中之重。

从内部管理层开始重视

对于这些被企业所忽视的重要安全问题我们需从自身方面出发,企业管理人员和IT经理必须意识到的这一点,重新完善内部信息安全。提高公司内部的安全防范意识,对于一些临时的文印文件也要很好的处理好,用碎纸机或其他方式很好的销毁它,不让其被“有心人”所利用,盗取公司的机密信息,防护企业数据信息安全。

从外部办公环境加强防范

山丽网安的防水墙系统中自带的文档水印模块和打印管理模块可以很好的从办公环境这一角度解决这个问题,采用用户打印审计、审批,用户打印水印等方式有效的控制文印类的信息安全被泄露,使得企业的文印类信息安全问题在打印时就降到了最低。

企业信息安全要从小做起、从细微做起,俗话说的好“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一个小小的问题也会导致企业信息安全堡垒倒塌的。企业要从自身出发,把安全问题降到最低。

关键字:信息安全  安全防护漏洞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