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黑客盯上智能电视漏洞 数据安全遭血盆大口

黑客盯上智能电视漏洞 数据安全遭血盆大口

 

    在智能时代还没有完全到来的时候,只有计算机才有可能遇上黑客,导致自身的数据安全受侵害,财产安全不保。但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与厂商不遗余力的配合。智能化的时代已经来临,电商要占领的不仅仅是电脑屏、还要占领手机屏、电视屏。于是,慢慢地手机系统被曝有漏洞、手机APP软件有漏洞。然而,现在当电视也智能化了以后,电视带来的数据安全也不容小觑。

    智能电视激活率已达77%

    有新闻报道称:市民李小姐最近用家里的智能电视淘宝购物时,就遭遇了木马,被骗了200多元。这一事件无疑为市民敲响了警钟。根据中国智能多媒体终端技术联盟日前发布的白皮书显示,上半年国内智能电视渗透率达到50%,激活率达到77%以上。而去年国内电视平均激活率还只有27.5%,也就是说,今年以来越来越多地用户开始使用智能电视提供的智能化网络服务。而根据调查发现,大多数的智能电视用户都通过电视的智能系统来浏览网页、在线视频、下载应用和在线游戏。

    对于市民而言,可能在使用智能电视时数据安全遭到危机让人不能理解。但从本质上而言,智能电视和智能手机在其应用化方面十分相似。可以说,很多的就是将手机上的那智能服务照搬到了电视上,如此一来,智能电视遭黑客也就“名正言顺”了!

    病毒木马接踵而来 数据安全不断加强

    当智能化引领时代潮流的繁荣背后,隐藏着一个很大的数据安全漏洞,黑客通过漏洞入侵账号,以到达它所想的目的。对于外部的入侵导致的数据安全隐患,其实并非只有个人,企业更是此类的重灾区,故,要加强数据安全的技术管理,不让核心数据遭到黑客的“血盆大口”。对于这,数据安全专家山丽提出用“安全网关+TPM”防护为企业用户在数据安全在外网与内网上添上一道防护网。

    “安全网关+TPM”防护是一个软硬件相结合的管理模块,该模块主要是通过对流经设备的数据进行智能分析,并且根据自动设定的策略进行访问控制和文件加解/密处理,此外还能详细的记录访问的日志。对于这样的监控让文件数据在传送时随时处于受监督的状态,以此将不安全拒之门外!

    该防护的模块还能够自由的访问应用系统服务器,实现在服务器上打开文件、下载文件均会被加密保护,即使是临时的文件也一样。使得在监控的同时又为文件本身的信息安全加密。

    其实,还有很多的数据安全问题需要用户注意并且了解。像文章中的智能电视,不仅仅是盗取账号,黑客通过漏洞侵入账户,安装一个rootkit,即可控制整台设备,黑客可以使用电视上的摄像头,监测客厅中的影像,从而监视用户生活。此外,还能将浏览器跳转到钓鱼网站,诱导用户获取银行账号密码和其他信息,从而使得财务面临安全问题。

    诸如此类的种种都需要用户了解并自身采取一定的措施,要了解智能化的时代带来便捷的同时,个人与企业的数据安全问题一直需要不断的加强中,不能等到被黑客盯上后,让黑客张开血盆大口,到那时大失血的经历会让人元气大伤!

所以要时刻有意识的去了解数据安全的动态,为个人的财产安全、企业的效益安全做好保障!

关键字:数据安全   智能电视    黑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