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和利时海外市场发展提速

和利时海外市场发展提速

——— gongkong访和利时集团副总经理邵柏庆
2013/8/9 10:39:39

和利时集团副总经理邵柏庆与gongkong总经理潘英章合影

    自上世纪九十年代,新一代的本土自动化企业开始起步,在经历近三十年的发展之后,一些本土企业开始成为主流自动化供应商,在规模、技术、品牌等方面开始成熟,而和利时更是其中的佼佼者,成为自动化、轨道交通等领域重要的供应商,也是截至目前唯一一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本土自动化企业,将中国自动化企业的声音带到了全球。经过磨炼整合,和利时海外市场发展开始提速。

    2013年,恰逢和利时成立20周年。回顾20年的国内发展历程,和利时经历了敢为人先、从无到有的成功孵化,经历了是否要多元发展业务的困惑与烦恼,最终秉承“抵住诱惑、耐住寂寞、稳中求进”的十二字原则,成功发展成为中国自动化市场上的领军者。

    但,对于和利时这样一个充满理想主义色彩的本土企业,国内的成熟和成功也许并不是其终极目标。早在1993年和利时以“华胜自动化事业部”的身份面世时,王常力便坚定地提出一个方针:“以世界为目标”!

    于是,我们看到,厚积薄发的和利时,在国内市场成熟壮大后,近几年正在一步步地圆着她的世界梦。2007年,和利时(亚太)有限公司在新加坡正式成立,开启了其海外旅程的追寻和探索之路;2008年,纳斯达克上市将其品牌形象进一步推向国际,更为其后续海外业务的发展奠定了足够的资金基础;2009年,和利时的DCS正式随EPC厂商走入海外市场;而2011-2013年,更是其海外业务发展历程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两年,先后完成对新加坡、马来西亚两家工程公司Concord与Bond的并购,成为其快速开拓东南亚及中东市场最有力的武器。

    展望未来,和利时海外业务这艘快艇将会以怎样的速度驶向何方,就此,海外业务负责人—和利时集团副总邵柏庆为我们勾勒了这样一幅蓝图。邵柏庆指出,2013年3月份,公司已明确提出,未来几年要加大海外投入与产出,加快海外业务发展速度,争取五年内海外业务收入实现过半。


    对此,我们认为和利时充满激情,但却并不激进。原因何在?一方面,2012年港铁项目的成功中标,为其在轨道交通领域的海外拓展赢得了基础和信心,说明在国际市场上,和利时是可以按国际规则跟国际巨头去共同竞技的;另一方面,已完成的两家海外公司的并购,使其快速获得了东南亚和中东市场上成熟的客户、渠道以及本土服务能力。


    在海外业务未来的战略规划上,和利时在寻求快速发展的同时,依然坚持稳中求进的原则。前期,在区域分布上,仍以具备业绩基础及资源分布的东南亚和中东为主,并且重点瞄准新加坡、马来西亚、沙特等投资建设较多的国家,避免遍地开花,确保产出和结果。在流程自动化方面,仍以其在国内市场应用成熟的电力、石化、化工行业为主,在轨道交通方面,将以信号系统应用作为主打方向。而在销售渠道上,EPC厂商已无法满足其大力开拓市场的需求,无论从客户关系的建立、品牌形象的推进等方面考虑,大力发展海外直销模式已成为其加速发展海外业务的必然选择;更重要的是,5年内在新加坡实现产品的本土化研发与生产,已列为其硬性发展目标。

    对于一个极具执行力的企业来说,战略方针确定后,必然会紧跟一系列与之匹配的行动。而事实上,我们已经看到,和利时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着海外队伍的组建。集团副总邵柏庆作为未来海外业务的负责人,即将常驻新加坡亚太公司,在努力完善海外产品的同时,加速组建海外队伍,目前正在从国内相关部抽调合适人选外派新加坡等地,并在当地招聘相应专业人员;同时在现有机构基础上,将在印尼、印度等地建立常设机构;建立和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做为中国自动化领域有能力、有勇气走出国门的先驱者,和利时也许在实现着自己世界梦的同时,也在背负着中国许多自动化人的期望。于是,我们期待着一个中国自动化企业在海外版图上的腾飞!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和利时助力常德至长沙实现高铁全线贯通

喜讯!和利时连中两标边缘智能控制器采购项目

助力智慧公路发展——和利时成功中标内蒙古气象发布服务项目

和利时荣膺2022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多项大奖

和利时LKC系列可编程逻辑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