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诚信为本 殷实专业 威刚怀抱全球内存产品领导厂商梦想

诚信为本 殷实专业 威刚怀抱全球内存产品领导厂商梦想

——— 专访威刚电子(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业务总监程元培先生
2013/8/12 15:52:53

       8月1日,2013工业计算机嵌入式系统展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拉开帷幕。威刚科技作为全球储存应用产品之领导品牌厂商出席了本次盛会。在展会现场的媒体中心,中国工控有幸采访到威刚电子(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业务总监程元培先生。


威刚电子(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业务总监程元培先生

       身为全球领导品牌厂商,威刚深知专业与创新,才能创造产品竞争优势,因此,威刚的产品从工业设计、原料采购、生产制程与质量检验,皆通过威刚专业人员最严密的执行与检验;威刚科技领导记忆体存储技术超过11年,且以不断创新精神,努力开发差异化之优质产品,每年皆得到国际知名大奖的肯定。这次展会也让我们对威刚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威刚科技,设立于 2001年5月,创办人为现任董事长兼执行长陈立白。创立威刚之初,集团上下就怀抱成为“全球内存应用产品之领导品牌厂商”的理想,以诚信为本、殷实专业,为公司创下业绩与获利高度成长之卓越经营绩效。

产品技术领先

       营业初期系以内存(DRAM)模块为主要产品线,嗣后着眼于闪存之应用日广,遂投入闪存应用产品之开发。目前威刚科技的产品包含消费类电子产品(内存、闪存盘/闪存卡、SSD 固态硬盘及移动硬盘)、无线产品、工业级存储产品,并且分别在应用产品上取得全球领先地位。DOM系列是特别针对工业计算机的特殊规格和应用所设计,全产品经过严谨测试,符合工业计算机对于功能质量与稳定度的需求。威刚ISFM系列为SATA 7Pin标准针脚设计,可直接安装于桌上型、精简型、工业计算机或嵌入式应用系统等设备。IUFM系列为10 pin 标准USB针脚接口,特色为非移动式组件设计与低电耗,适用于需要恶劣环境之军用笔记本电脑、工业计算机、POS系统或嵌入式储存系统。

       Compact Flash工规记忆卡,除具备储存容量加倍外,更提供支持有自动错误改正(Error Correcting Code, ECC) 功能,自动地侦测和修正错误。藉由韧体程序化的功能(In System Programming, ISP),可以加载最新韧体修正兼容性问题。采用内建损耗平衡运算 (Static wear-leveling),让每个内存区块的覆写次数平均化,有效减缓效能下降与耗损机率,大幅延长记忆卡的使用寿命。 我们因应工业用户与科技应用的特殊需求,如工业用个人计算机、精简型计算机(Thin Client)、游戏主机(Casino Gaming)、乐透机台(lotto machine)、终端销售系统(POS)及互动广告机(KIOSK)等营运关键的应用程序提供高耐用及高可靠性的作业保障,此外,客户也可视需求选购不同CompactFlash 记忆卡产品。

       Flash Module系列是特别针对工业计算机的特殊规格和应用所设计,全产品经过严谨测试,并依据JEDEC规范生产,符合工业计算机对于功能质量与稳定度的需求。威刚ISFM系列为SATA 22Pin标准针脚设计,可直接安装于桌上型、精简型、工业计算机或嵌入式应用系统等设备。IXFM系列为标准的mSATA和Mini PCIe设计,同时符合JEDEC MO-300国际标准。

       Flash Module系列是特别针对工业计算机的特殊规格和应用所设计,全产品经过严谨测试,并依据JEDEC规范生产,符合工业计算机对于功能质量与稳定度的需求。ISFD系列为标准的2.5吋固态式硬盘,特色为非移动式组件设计与低电耗,适用于需要恶劣环境之军用笔记本电脑、工业计算机、POS系统或嵌入式储存系统。

       eMMC: 工作环境温度 -25℃~ +85℃
       随着智能型手机、平板计算机的热门趋势,带动庞大的行动装置数据读写运算需求,威刚针对SFF ( Small Form Factor)市场趋势,首次正式对外推出嵌入式闪存模块eMMC商业储存解决方案。此方案使用多芯片封装技术,同时将NAND型Flash芯片和存储控制芯片封装在一起,制造出体积小的储存方案,进而精简手持装置电路板的空间。同时,以数据存取超过200 (IOPS)优异效能,提供手持装置操作系统多核心数据高效处理最佳解决方案,不仅能有效率地执行多任务作业,并能享有快速网络浏览加载的网页,流畅的观看Flash内容、享受HD高画质录像,带给消费者最佳的使用经验。威刚同时推出提供4GB到32GB容量,符合市场不同需求。

市场不断增长

       凭借出色的服务,近年来威刚的市场规模不断壮大。
   
       威刚科技在内存模块产业,于2005年已跃为全球第二大,并持续保持领先。闪存卡方面,根据全球市调知名机构iSuppli 2011年4月份发表的报告,业已成为全球第三大市场占有率厂商,并名列台湾前二十大国际品牌,拥有逾500项的NAND Flash相关国际专利。威刚曾荣获“精品奖国家产品形象奖”、“日本G-MARK产品设计大奖”、“CES产品创新奖”及“德国 iF与 reddot产品设计大奖”等诸多国际产品奖项之荣耀。
   
       威刚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服务,包括内存兼容性查询、记忆卡兼容性查询、ADATA知识库、下载专区、闪存盘 、在线修复DIY、防伪码注册威刚科技保证所有产品在保固期间内,若出现材料或功能上的瑕疵与故障,威刚科技将以维修或更换同等级产品的方式来服务消费者。
   
       展望未来,程元培先生表示,DRAM产业经整并完成,今年开始步入健康的供需形态,DRAM价格在短期修正后,将恢复到产业长期稳定走势,全年仍将供不应求;NAND Flash虽旺季效应因新品上市时期递延,但全球行动装置的需求并未就此消失,各品牌新款机种也蓄势待发,预期第三季末至第四季初旺季效应仍将发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