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信息安全世界越发复杂 切勿掉落数据安全黑洞

信息安全世界越发复杂 切勿掉落数据安全黑洞

 

人是复杂的动物,人的情感更为复杂。而人与人的交流过程就更为复杂。复杂这个字眼似乎伴随着人类世界的发展而一同成长。但复杂对于人来说,毕竟不是有利的一面,所以人们不断通过发展技术,改变习惯来解决复杂的问题,于是许多发明诞生了,时代也随之进步。

跨入信息时代,通过仿人脑的电子终端处理器——计算机等IT设备和网络,人们不断简化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过程,丰富交流的渠道,一个原本在人类生活中最为复杂的活动似乎变得越来越简单了。但是每当人们觉得他们把一件复杂的事搞定之时,就有新的“复杂”诞生,而在信息时代,这新的复杂就是关于信息和数据的安全问题。而能解开这些“复杂”的或许只有如同山丽这样具有多年数据、信息安全防护经验的安全公司了吧。

信息安全复杂现象之一:真安全还是真造谣?傻傻分不清楚

现代通讯企业之间的竞争由来已久,而之前由于信息安全爆发的问题更是数不胜数。但其中有多少是真心为了用户的数据、信息安全,有多少是为了造谣诋毁竞争对手的,让我们这些用户有些搞不清楚了。

近日,支付宝公布了最新的支付漏洞,数据直指手机平台,宣称陌陌、微信等热门应用成为黑客攻击的主要对象。在微信5.0版本大张旗鼓上线时机,支付宝高调发布支付风险提示,醉翁之意无疑在于巩固自己在支付市场的阵地。

支付宝公布最新数据称,今年的新增木马病毒几乎都指向了手机平台,黑客们尤其青睐陌陌、微信等热门应用的支付漏洞。据支付宝统计,微信平台今年已发生30多起相关资金被盗案件。

支付宝方面称,以“伪装好友”和“假装购物”等为幌子的诈骗,是不法分子近期针对微信用户的惯用作案伎俩。支付宝强调,可轻易通过更改头像和名称来伪装好友的微信平台,或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此次“越俎代庖”发布微信平台的支付风险提示,支付宝方面似乎有些暗示含于其中。

信息安全复杂现象之二:移动终端?信息安全的新战场?

随着信息科技的发展,传统终端向移动、灵活、便捷的移动终端过度似乎是历史发展的潮流,而智能机的兴起更是印证了这一观点。但是原本就在传统终端肆虐的信息安全问题似乎也转移到了移动终端和它对应的平台和网络中来了。

目前移动智能终端飞速发展,据统计,截止20136月全国手机用户达11.76亿。20131-7月,核发智能手机进网许可证1500张,同比增长44%,占同期核发手机进网许可证数总数的82.4%核发智能手机进网许可标志2.63亿枚,同比增长106.6%,占同期核发手机进网许可标志总量的74.5%

在飞速发展的同时,安全问题也日益凸显,数据显示,在2013年上半年恶意扣费类病毒仍以27%的比例位居首位,感染手机2102万部,同比增长63.8%。但是黑客为了获得更大的利益,远程控制类和隐私窃取类病毒也呈上升趋势,分别以22%19%的比例位列第二、三名。

信息安全复杂现象之三:真假难辨 热点话题成信息安全陷阱

时事热点,心头所好的查询,是每个利用网络知晓天下事的网民每天必做之事;但是由于网络诈骗和钓鱼陷阱的泛滥,这个“每天之事”似乎变得越来越不安全了。

某国际安全公司成功检测到一起利用英国皇室宝宝诞生新闻发起的大范围恶意攻击活动,并对其进行了有效拦截。英国皇室宝宝的诞生引起了各界人士的关注,黑客们恰是利用人们的好奇心理,发起了此次恶意攻击活动。经过这家公司智能云的不懈追踪,安全专家们发现,早在剑桥公爵夫人临产的官方消息发布的几小时内,黑客们已经发起了攻击。

安全专家指出,迄今为止,智能云所检测到的恶意攻击活动都是利用电子邮件诱饵来诱骗用户,将不知情的受害者重定向至托管“黑洞”漏洞利用工具包的网站,或是提供Windows SCR格式的恶意附件。安全专家运用高级威胁的7阶段方法对当前检测到的恶意攻击活动进行了逐步分析,并详细说明了这些恶意攻击活动的传播途径,同时指出,破坏这7个阶段中的任何一个环节都可以中断恶意内容。

面对如此众多复杂的信息安全形势,身处信息时代的我们该如何应对呢?

化繁为简 从本源出发进行数据、信息安全防护或是唯一出路

虽然信息安全复杂多样,针对不同安全问题解决方案也各有不同,由此尽善尽美的防护,难度也大大提高。所以不同企业,使用不同终端,上网习惯不同的人的安全防护都会有所不同。这种不同型导致了社会整体防御信息安全问题蔓延,让企业性质、国家性质的安全防护变得措手不及。

面对企业性质和国家性质,一味的填补外部漏洞总是权宜之计,根源防护或是唯一“化繁为简”的出路。对于信息、数据安全来说,根源防护就是对于数据本源的防护,而本源防护最好的安全手段就是使用加密软件。而为了适应先进多种类型的数据加密需求和加密环境,采用国家先进的多模加密技术无疑是最好的选择。而山丽防水墙系列数据安全产品正是这种先进技术的代表。

“以不变应万变”,“敌不动我不动”,都是古人用来面对复杂状况的高明战术,而要达到这一点的基础又恰恰是牢固的根基。对于信息安全防护领域来说,牢固的根基即使数据本源的防护,对于每天会面临各种复杂安全威胁的企业、国家来说,采用具有针对性且本源防护的数据安全产品或者加密软件是“克敌制胜”的最佳之法!

                                    关键字:信息安全  数据安全   加密软件

 

 

 

 

            版权声明:此文为山丽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