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IOT联你我,TiC创未来

IOT联你我,TiC创未来

——— 2013 TiC100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创新经营模式总决赛圆满落幕
2013/8/13 10:07:28

2013年8月10日,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研华文教基金会、研华科技及中国电信共同协办的【2013 TiC100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创新经营模式竞赛总决赛(大陆赛区)】(以下简称此次大赛)在北京顺利闭幕! 

TIC100获奖团队合影


作为第八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旗下的独立专项赛事,此次大赛主要围绕“智慧城市、智能工业、智能生活与服务”三大领域,并以基于成熟的产品、技术基础上的“经营模式”创新思路全新展开。大赛延续研华文教基金会“产学合作”的公益理念,赛程中不仅设有创新创业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相关的专业课程线上培训;提供物联网、通信、自动化等相关企业导师线上和线下解答、指导渠道;更是特别设置企业、行业、高校导师联谊平台,旨在推动高校与企业对接,共同打造校企人才联盟及探索未来产学合作发展新模式。同时更希望借助TiC100竞赛平台,面向全国高校挖掘高品质的教学\科研共建实验室资源,培养一批与市场接轨的高素质人才。

研华文教基金会自1998年起在台湾创立【TiC100创新事业竞赛】至今,秉承“TiC100”优秀传统及宝贵经验,2012年在大陆地区举办首届【TiC100“研华杯”全国高校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行业专家及全国高校师生的一致肯定。2013年更是邀请到包括陕西电信、上海电信在内的多家物联网行业标志企业及专业院校共同协办此次大赛。希望通过企业参与出题、学生亲身历练的方式,探索出物联网产业经营之多种创新模式。


参赛团队与工作人员合影


自2013年3月至8月,大赛在北京、上海、西安三大赛区同步开展,共有60余所高校,10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通过书面审查、区域初赛、区域决赛、总决赛四个阶段,最终西北工业大学捧得特等奖总冠军!西安交通大学两支队伍获得特等奖总亚军,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及上海理工大学的四支队伍获得特等奖总季军!凡获得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的参赛团队将统一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及研华文教基金会共同颁发奖金、获奖证书及奖杯。大赛总决赛评选出的大陆地区总冠军将有机会前往研华科技全球总部(台北)或研华科技中国区总部(北京)参观、实习。


比赛组织团队合影


此次大赛采取多种渠道支持两岸学子互动交流,以鼓励两岸学子创新思路的碰撞。旨在推动中国莘莘学子创造力的持续发展,促进研华文教基金会之「产学合作、创新学习、人才结缘」的精神在大陆落地生根,推动两岸更具创新、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未来!


2013 TiC100总决赛(大陆赛区)获奖名单

名次

学校

团队名称

竞赛课题

总冠军

西北工业大学

翱翔合伙人

以设备厂商解决方案及系统建构服务为主轴的远程维护创新商业模式

总亚军

西安交通大学

排队终结者

无线物联网之创新应用商业模式(智能餐饮结算)

总亚军

西安交通大学

813

借助信息化技术实现社区精细管理和便民服务的挑战

总季军

北京邮电大学

有料

BEMS为基础串联建筑节能服务商打造建筑节能渠道之创新商业模式

总季军

上海理工大学

上海生医

生理讯号无线传感技术在医疗应用之营运模式

总季军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唯实

智能零售服务之创新商业模式

总季军

上海理工大学

机驰电掣

内容计费策略在流量经营中的商业模式及发展探索


l  大赛官网:http://tic100.advantech.com.cn/iot/2013

l  新浪微博:研华文教基金会

l  微博话题:#TiC100大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