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Profinet开发者培训“在京举行

“Profinet开发者培训“在京举行

    为了更好地推广普及Profinet技术,帮助国内相关企业开展基于Profinet技术的产品自主研发,7月10日-7月17日,由西门子与中国PROFIBUS& PROFINET协会(PI-China)联合主办的“Profinet 开发者培训”在北京和南京举行。此次培训最大的亮点在于,不是聚焦于应用层面,而是基于Profinet技术,在产品开发层面的培训。本次培训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33家的产品研发企业的近60名企业代表参加。
    该培训共分两场,分别在北京和南京举行,每场为期两天。首日的培训内容涉及Profinet IO基础知识,非同步通讯,同步通讯,Profinet IO 特性及服务等。第二天则着重介绍Profinet 开发工具及相关技术,并安排实操练习。


    PI-China理事长,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研究所所长欧阳劲松先生在培训开始前发表演讲,他表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希望借助此类培训,助力国内广大生产厂商提高生产率,提高产品的自主研发能力,增加产品竞争力。”

    参加培训的研发人员对此次活动也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他们均表示从中受益匪浅。有不少目前正在或准备开发profinet相关产品的用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profinet这一技术的掌握更加全面,培训非常及时。
    Profinet是新一代基于工业以太网技术的现场总线技术,其市场已经相当成熟,并且在未来的工业产品生产中,基于该技术的应用也是大势所趋。西门子强调:“生产力的进步,需要先进技术的推动。通过这次培训,我们想进一步把这一先进技术推广到中国市场,吸引更多的国内设备制造厂商参与进来,支持并使用这项技术,以提高其生产水平,降低成本,从而获得更大的收益。”
    除了技术的先进性以外,profinet的开放性也是一大亮点。该技术并非只支持西门子产品,许多国际化工业产品巨头也支持这一技术。根据IMS调查数据显示,到2015年,Profinet 技术在中国市场份额将达到28%,高于拥有同类技术的竞争对手所占份额。
    西门子一直致力于Profinet技术的应用与推广,不断完善其产品线,例如今年3月份发布的Simatic S7-1500以及之前发布的Simatic S7-1200,均采用了这一技术。通过这次活动,西门子将产品与技术相结合,产生更大的合力,进一步提升了其在该领域的影响力,未来将更好地为广大用户服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I-China2014巡回技术研讨会在上海完美收官

PROFIBUS & PROFINET用户研讨会(武汉站)圆满成功

PROFIBUS & PROFINET用户研讨会在北京拉开帷幕!

PROFIBUS故障排除及系统维护

PROFIBUS诊断技术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