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佰维存储:工业信息化时代的“信息管家”

佰维存储:工业信息化时代的“信息管家”

——— gongkong访深圳佰维存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阳先生

       工业信息化时代最明显的特征需求表现在物理网、智慧城市、云计算发展催生出人们对数据分析应用的巨大需求,其中《“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明确的提出支持海量数据存储、处理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与工业自动化直接相关的是,制造业智能化发展已经成为制造业发展的主旋律。因此在推进工业信息化时代的发展进程中,数据存储对我国发展智能化,实现“智慧工厂”的现实目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深圳佰维存储有限公司 总经理 刘阳先生


       深圳佰维存储科技有限公司携带旗下商用及工规固态硬盘产品参加了2013年工业计算机与嵌入式系统展,gongkong借机采访了佰维存储总经理刘阳先生,以了解佰维存储在工业信息化时代如何在工业领域进行数据存储规划及满足工业级应用的要求。
 


       刘总介绍,目前佰维存储固态硬盘产品线齐全,包含个人消费、商业应用以及工业应用等领域。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商业领域如移动终端、数字标牌、POS机、排队机、点菜机等是SSD固态硬盘应用较多的市场。随着中国工业现代化的进程加速,众多的工业设备和自动化设备对存储产品温度、湿度、抗震等要求越来越严苛,从而使工业级存储设备对SSD的需求越来越多。据了解,目前佰维工业级存储产品销售比重大概占存储业务30%左右的业绩,该销售比例将会随着智能工厂进程的加快与工业自动化设备的升级转型,呈现逐渐上升的趋势。


       现阶段在工业应用领域,佰维存储产品主要应用到工业现代化进程中自动化设备中,比如,铁路、炼钢、航天设备等,应用领域非常广阔。对佰维存储产品未来在工业领域的拓展,刘总表示:“公司将锁定工作条件恶劣对存储要求较高的行业,例如重工业领域中的大型机台。为了确保产品的可靠性,我们购置了大量的检测设备,展位现场是一台宽温测试设备,也是检测产品可靠性的手段之一,它的温度环境在零上至零下几十度,通过变换温度来测试SSD的可靠性。现场测试的是BIWIN Half Slim SSD-H5202,这是一款工业级的产品,它能在-40°C-85°C的严苛温度环境下工作。这次展会很多客户对我们的检测手段和标准给予很高的评价,同时也加深了对我们产品的信任。”

 

       刘总对于工业存储未来市场情景持乐观态度。他说:“从大数据的角度来看,存储的数据速度增加非常快,尤其是云存储。随着工业企业对数据存储,包括MES数字化工厂的进程。传统的工业级存储领域的需求也是会增加。”客户在具体工业存储中,势必会考虑节约存储空间及工业发展对信息存储的需求,因此大数据和信息的存储将是未来发展最具增长潜力的市场。


       由于工业信息化将引发的数据和信息的存储需求,佰维存储会积极应对,在高性能数据预算、服务器企业级及工业存储产品性能运算及满足个性化需求能力上都推出了相应的产品。可以说,佰维存储为工业信息化时代的数据信息存储做好了准备,称得上是工业存储的“信息管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eMCP与eMMC, 中国行动存储核心的闪亮双星

BIWIN Elite系列mSATA-T 固态硬盘

BIWIN Smart系列mSATA 固态硬盘

BIWIN Smart系列Half Slim 固态硬盘

BIWIN Smart 系列 mSATA MINI 固态硬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