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深圳赛远:服务于信息化时代的工业远程安全通讯设备和系统

深圳赛远:服务于信息化时代的工业远程安全通讯设备和系统

——— gongkong首届信息安全峰会访深圳赛远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益宇
      当人工成本、原材料采购成本的上升及节能环保成为了当前我国制造业急需解决的挑战时,以信息化为手段的工业远程诊断服务的出现顺应制造业发展需求,不仅解决了当前制造业的难题,而且在推动我国工业信息安全发展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深圳市赛远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业致力于工业自动化网络通讯技术的产品研发、市场和销售的高新技术工业物联网企业,赛远研发的工业等级的系列远程通讯产品,广泛用于各种设备的远程控制、调试、维护以及信息采集系统,为广大工控用户提供基于Internet的全新安全工业通讯网络产品和系统。

工业远程服务将受用户青睐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普及,远程终端服务也越来越受市场欢迎。在工业信息安全领域,赛远为用户提供的是工业物联网中的传输层产品——工业远程和无线通讯产品。赛远总经理吴益宇先生指出:“工业远程通讯是指具有PLC等控制器为控制中心的工业设备和系统,销售给远方的客户后,通过宽带、3G等网络,建立从客户端到设备制造商的远程诊断、远程监控的安全、稳定和高速的设备远程通讯通道。”

吴总在首届工业信息安全用户峰会上演讲

      赛远提供的远程通讯产品,基于广域网实现PLC、伺服等远程在线上下载和数据OPC实时在线通讯,为设备提供远程诊断服务,及时解决设备制造商对于设备的远程维护和诊断。工业远程通讯系统主要是在工业物联网传输层,具有连接现场和中控系统的作用。对工业用户来说,使用工业远程通讯系统不但可以减少差旅和人工成本,还能协助用户建立远程保障中心,贯穿于设备的全生命周期。吴总从自己多年服务工业市场的经验总结出:“客户现在非常关心信息安全,设备的核心主要是在工艺,体现在控制程序中。有的用户担心自己的程序被破解或者更改之后,带来停机损失,甚至一些工艺参数的流失,所以对于如何选择具有高度安全性的远程系统,也是已经开始考虑,不仅仅是作为一个远程诊断的工具使用,还希望建立实时在线的远程保障中心,实现预警、实时诊断等功能,将工业化和信息化真正紧密结合,实现开源节流。”

      吴总介绍,赛远的工业远程通讯产品,已成功通过了和西门子、罗克韦尔、ABB、施耐德、三菱、欧姆龙、贝加莱、倍福、安川、松下等国际著名品牌的PLC、伺服控制系统的远程通讯测试,在各个不同的设备制造和项目行业中得到广泛应用,如重型机械、矿山机械、印刷包装机械、橡塑机械、饮料灌装机械、电子设备制造、汽车制造、环保行业、物流系统、石化、供热、电力等。

      吴总以印刷机械应用为例,进一步证明了远程终端服务的优势。某印刷机械厂在采用了西门子PLC和伺服后,使用赛远的远程通讯系统,协助用户实现远程在线管理,包括设备PLC、伺服的远程在线诊断。吴总说:“当用户设备出现故障时,由于设备复杂,电话沟通很难解决问题,现场问题又不仅仅是一个工程师能够解决的。因此,当客户有了远程通讯系统,发生故障时,通过第一时间的分钟级响应,通过核心团队的远程诊断,即可完成诊断,无需等待。”对于参与设备的程序编写和调试的工程师来说,只要通过远程诊断,能够对PLC、伺服在线,如同到现场一样,80%的问题可以排查出来,最终通过现场的维护人员对回路和故障进行更换和修复。用户通过使用远程系统后,不但提升设备故障的修复速度,而且能及时挽回企业生产损失,对于某些行业来说,甚至是保障设备和人身安全。
了解需求,有的放失
      在工业信息安全方面,随着全球网络的高速发展,工业信息安全也越来越受到重视。尤其是在伊朗核电站受到“震网”病毒侵入给全球工业控制系统安全敲响警钟。吴总提到,目前我国很多工业基础项目,在安全性建设方面还需要大力加强,连保卫森严的伊朗核电站都能被攻击,所以一定要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
      从我国工业的发展现状来看,目前整个工业还处于发展阶段,功能实现比性能、安全性更重要。在工业控制系统中,过程自动化厂商比工厂自动化厂商重视程度更高。吴总认为,目前市场上普遍存在的现象是大家对于安全防范就像选杀毒软件一样,看起来都是杀毒软件,但是产品的质量和研究的深度却是千差万别。对于深度研究的杀毒软件意味着价格昂贵,但对于国内用户来说,希望越便宜越好,所以导致国内个人用户杀毒软件市场都是免费的。但是对于工业信息安全的深度研发,需要较大资金的投入,如果都是免费行为,对企业长期发展不利。
      国内设备制造商分布犹如金字塔结构,处于金字塔塔底的的大部分设备制造商,缺乏核心竞争力,依赖于节省原材料和人工成本,获得微博的利润。尤其是当企业遇到金融危机的时候,行业一旦不景气,这批企业面临着生存的困难。所以对于工业信息安全的部署,这部分企业考虑更局限于眼前利益。吴总分析说:“对于这类客户的需求就是性价比高,能够解决当前问题的产品。至于为企业未来做更远的投资,更多的取决于企业领导者的决策。”
      基于对不同用户需求的分析,赛远一方面通过自身技术研发,以自动化和IT结合的技术优势,提供专业PLC、伺服远程系统服务;另一方面,赛远与国内工业网络系统提供商九思易、艾讯等进行战略合作,为用户提供稳定、可靠的工业网络通讯解决方案。整体而言,在我国工业信息安全面临挑战的时候,赛远通过自身努力,能够为用户提供一套安全性高、支持远程广域网通讯,支持各种工业网络协议的系统,为用户带来安全、稳定和高效的工业远程系统,以保障用户整体工业设备的正常运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赛远的工业无线通讯在起重机联动上的应用

赛远专业远程信息化解决方案闪亮于工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