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金融行业信息安全存隐患 让人寝食难安

金融行业信息安全存隐患 让人寝食难安

 

金融业,在经济飞速发展的现代,是一个炙手可热的行业。多少人为了更好的生活而进入这个行业、或工作或投资。然而,正是时代的推动与金融业本身所带有的特殊性,让金融领域里的信息安全显得尤为的重要与突出。可以说,网络时代的到来带动了金融业更加高速的发展,但信息安全危机也随之愈发的频繁,这会大大影响个人以及行业的财产危机!

金融行业信息安全需进一步完善

  随着信息化建设的发展,金融行业已经建立起全面的信息化系统,如银行、证券业的数据中心、网上银行系统、办公系统、认证系统等,保险行业的CRM系统、保单管理系统、财务系统等。这些系统中的数据主要集中存储在数据库中,但部分业务数据、办公资料却分散在各PC机上,如何统一管理存储在个人电脑上的数据,如何保证这些数据的安全已成为金融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如果金融行业不妥善解决这些问题,对消费者带来损失的同时,更对自身行业在信誉、收益上也会有巨大的影响!

曾经就有发生过因为银行未能进行有效的管理与监控,导致用户信息被外泄后,用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受到了经济上的损失。那么是什么人提供信息给作案人?根据业内人士透露,只要是银行系统的内部人员,就能够调出银行的客户信息,且根据所在职位的不同,数量也有所不同,像客户经理就能够调出大量的客户信息,而普通的银行员只能调出少量的信息。故而,信息一旦被泄露或倒卖,对用户与银行都有很大的负面影响。

    通过上面的解说以及业内人士的披露,针对银行金融业的特点,他们在信息安全存储方面还存在以下几个缺陷:

    1.企业不能有效的集中管理所有的数据资料

    部分业务数据还存储在员工的电脑内,像一些储户的存款资料、保险客户资料、财务资料、邮件资料等,企业不能有效的对这些数据资料集中存储和管理。很容易导致资料的泄露。

    2.用户安全意识不够导致信息安全受影响

    部分存储在用户电脑上的资料与信息,由于用户的安全意识不够,且又非相关技术的专业人员,一旦出现如系统崩溃、硬盘损坏、病毒感染等原因很有可能导致数据丢失,严重影响了用户的正常办公。并且,除了这种危机之外,加上没有数据加密意识,没有做好安全防护,也容易被不法分子窃取,从而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

    3.文件共享存隐患  

通过网上邻居来进行文件的共享,虽然有其便捷的优点,但是也存在较大信息安全漏洞,无法控制非授权人员的访问,故而容易受到病毒和黑客的攻击,导致涉密信息的泄露。从来给双方都带了影响与损失!

如何完善信息安全漏洞 降低风险

  1.确保信息在安全的环境下进行操作

    金融行业的工作人员一般都比较忙,加班出差、回家继续工作都是常有的事,这时就需要有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这一点上山丽防水墙就能帮您做到。在外只要通过了防水墙的安全认证就犹如在公司里工作一样,文件信息不怕被窃取。

2.保证与合作伙伴到达安全的数据交互

与工作伙伴通过邮件交换文件信息这是十分正常的事情,当时也是一件可能带来危机的事,山丽保护您的文件在发送过程中以一个密文的形式,就算被截取也看到里面的内容,保证了重要信息的安全性。

3.保障移动设备与存储介质的信息安全

U盘作为一个常见的存储介质,在工作中十分的常见。这对于有着如此巨大的数据量的金融行业来讲,也是一个潜在的数据隐患,一旦数据被拷贝出去,隐患无穷。所以需要对U盘也进行数据加密。山丽的U盘客户端就有这样的功能。就算数据被拷贝出来也无法在非认证的环境下被打开,保证了数据的安全性。

要想建设一个科学的、可信赖的、可扩展的信息安全体系就必须保证银行金融类企业核心数据安全、有效运行的关键。而这需要对其重要信息做好严格的加密。以此来保证双方的利益!

关键字:信息安全    金融行业

 

 

版权声明:此文为山丽原创,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