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机器人为手工姜饼"点睛"

ABB机器人为手工姜饼"点睛"

2013/8/20 13:42:35
      8月16日, 澳大利亚北阿得莱德的帕里曼帕里曼面包房公司引进ABB机器人自动化技术之后,其产量增加了两倍、损耗显著减少,职业健康与安全也得到了改善。
      帕里曼帕里曼面包房公司是澳大利亚北阿得莱德一家有远见的家族式面包房,它以独创的“姜饼宝贝”而闻名。该公司的“姜饼宝贝”由拥有人尼尔 帕里曼的祖母留下的独家配方秘制而成。

      对于公司拥有人兼管理人尼尔 帕里曼而言,把机器人纳入到公司生产流程当中是一个简单而明智的决定。如果有人怀疑机器人无法为小企业“锦上添花”,那他们真应该来参观一下这家公司在南澳大利亚的生产线。

点睛

      在集成商萨奇公司提出的生产解决方案中,ABB机器人在三分钟以内就能为120个姜饼宝贝点上两只眼睛、一个鼻子和一个肚脐。帕里曼表示:“在我们把地点搬到布朗普顿之前,我们的产量是每天生产5000至6000个姜饼宝贝。引进机器人之后产量提高到了每天约15000个。”为15000个姜饼宝贝各点四个点,总共就是60000个点,从人工操作方面来讲工作量巨大,帕里曼表示这将需要一个大型团队,而所需的空间也远远超出机器人加工单元的占地空间。
     “把机器人与我们的其它技术,包括包装机和制模机,集成到一起可使整体产量增加两倍,从而加快生产流程,”帕里曼说道。“帕里曼还表示,机器人的投资回报巨大。“如果不在一定程度内采用自动化技术,我们根本无法再提高生产效率,但这种技术并未影响我们的配方,它仍然保留了那种手工自制的感觉。”

从概念到解决方案只需12周的时间

      在了解了该项目的范围和需求之后,萨奇自动化公司设计了一个紧凑而灵活的工作单元,ABB IRB 140机器人悬挂在该工作单元的顶部。这款机器人利用目视系统确定120块饼干离开烤箱之后的相应位置,然后利用该信息依次在每块饼干上设置一把点胶枪并在三分钟内为120块饼干点上酥皮。此概念在12周的时间里就转变成了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

机器人有助于增长业务

      相对于先前简单的人工操作而言,该方案证实了机器人充分适用于中小型企业;再普通、再耗时的工作都可转化为可计量的工序。“自8年前开始经营后,我们的业务增长极快”,他说。“通过在业务流程中引入机器人技术,我们开展了对新西兰的出口业务,同时新加坡市场也对我们的产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健康与安全得到改善

     自动化改善了职业健康与安全,同时也提供了更好的员工调配。意识到新型自动化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良好举措,帕里曼帕里曼面包房的员工从一开始就展现出了积极的态度。“引入机器人单元后我们的员工数量增加了”,帕里曼指出,“产量也从每天几百件增长为集成式规模化运作。”

减少损耗,节约能源

      自动化带来的益处还有许多。“生产过程几乎不会产生边角料和损耗”,帕里曼说到。“生产的产品越多,节约的能源也就越多;机器人单元高度仅约2米,其所占工位是最小的。”此外,机器人的设计足够灵活,可以适应其他产品生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机器人一系列新品亮相线上工博会,解锁机器人新一代柔性自动化

ABB机器人超级工厂在沪正式开业

震撼!ABB机器人打造全球首辆喷涂艺术车

ABB携手Zume加速一次性塑料包装转型

重磅新品!ABB推出新款机器人控制器,助力更快、更节能、可扩展的制造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