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精致不失专业,机器视觉平行光源迎来好声音

精致不失专业,机器视觉平行光源迎来好声音

      机器视觉系统的核心是图像采集和处理,采集图像质量好坏,直接影响系统检测精度。这款机器视觉远心平行光源BT-TCL,是专为背光照明而设计,外观大方,做工精细,处处体现专业的光学设计理念。

 

    机器视觉远心平行光源BT-TCL在设计中采用平行光路理念,充分考虑平行光成像特点,并配合远心镜头成像特性设计而成。其实,设计平行光成像在理论上并不复杂,但若想达到一定的解析能力、照明对比度和成像质量就是另外一回事了。远心平行光源设计与制造难度确实大于一般光源,究其原因是由于配合的远心镜头光学镜片尺寸比较大,使得边缘光线照明对比、校正难度增大,若想获得良好的边缘视场图像成像质量,就需要更高的设计与制造精度。因此,很多时候需要设计者具有比较丰富的设计经验才能实现。

    机器视觉远心平行光源BT-TCL采用光学元器件直接将光从LED导入物体,产生高对比度侧面影像,在测量时通过加强对比度、减少漫反射,来提高测量精度。具有以下独特优势:

    1. 完整的光耦合器:平行光镜头所发出的光由一枚远心镜头收集,然后直接射向传感器,保证了极高的信噪比;

    2. 提高对比度:提高了检测系统中被检测物体边缘轮廓对比度;

    3. 消除边界效应:背光漫射将光线反射在了物体的侧面,往往使得物体看起来比实物小,而平行光可大幅减少这种反射;

    4. 更好的景深与远心度:增加了远心镜头的自然景深,提升了其原有的远心度。

    注:该系列光源配合BT系列、BT-F系列双远心镜头使用,测量精度更佳。

    远心光学系统(BTOS)公司之所以可以设计出这样的产品,一是源于市场客户需求,二是源于公司核心技术人员多年经验。公司一些核心技术人员在航天、军工领域从事光学设计、制造工作10多年,积累和掌握了一系列先进的远心光学、光机及照明技术,经验丰富,做事严谨,大大缩短了产品研发周期,以致每款新品上市,都会以最优的性价比获得客户一致好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远心镜头的最佳伴侣——远心镜头/光源固定架助力行业应用

双远心镜头行业应用优势暂露头角 浅析产品优劣势

为什么要选用双远心镜头?远心光学公司为您解答

强势出击 远心光学系统公司闪耀2013中国国际机器视觉展

远心镜头三大独特优势,引领机器视觉高精度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