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引产业大洗牌 机器人成未来新时代

物联网引产业大洗牌 机器人成未来新时代

2013/8/23 8:17:40
       国家物联网协会会长王志良曾表示物联网技术将会引起产业大洗牌,机器人将是未来。据数据统计,8月份以来截至昨日,有13只智能机器概念股跑赢同期大盘。智能机器概念已现崛起之势。
       受需求增长提振,智能机器概念在A股市场上也崭露头角。截至昨日收盘,有16只智能机器概念股实现上涨,智云股份、蓝英装备、金自天正、沈阳机床、天奇股份涨幅超3%。
       值得一提的是,智能机器概念股8月份以来已现崛起之势,统计显示,8月份以来截至昨日,有13只智能机器概念股跑赢同期大盘,其中,科远股份、智云股份、金自天正、汇川技术、山河智能、蓝英装备等区间累计涨幅超10%。
       另外,从资金流向来看,昨日,有11只智能机器概念股实现资金净流入,累计资金净流入5552.48万元,蓝英装备、天奇股份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分别达到2492.01万元和1169.44万元。
       而国家物联网协会会长王志良此前在2013国际智能物联和机器人产业高峰论坛上也表示,物联网技术将会引起现有产业的大洗牌,而智能机器人正是在新一轮发展中极具前景的产业,未来一定是机器人的时代。
       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业内人士指出,中国机器人生产企业面临着机遇与挑战,在产业政策扶持和市场需求强劲的大背景下,如果能在发展中解决存在的问题,中国制造的机器人将走得更快、更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