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华为发布MSCoIP物联网方案 落地交通和智能楼宇

华为发布MSCoIP物联网方案 落地交通和智能楼宇

2013/8/23 8:21:06
       8月22日,在今天的华为MSCoIP物联网解决方案媒体见面会上,华为企业网产品线路由器SPDT总经理李先银接受搜狐IT采访时表示,华为2012年刚刚进入物联网领域,在交通、电力和智能楼宇方面已有落地应用。“进入大数据时代,物联网前景看好。”李先银说。
  何谓物联网?
  又称传感网,顾名思义,就是“物物相连的网络”,这是人类对互联网的另一个梦想。世界上的万事万物,小到手表、钥匙,大到汽车、楼房,只要嵌入一 个微型感应芯片,就可以“自动开口说话”。如果再借助无线网络技术,人们就可以和物体“对话”,物体和物体之间也能“交流”,这就是物联网。
  要实现物联网,首先要实现传感网络和互联网的融合,如何将多仪表,多制式传感器和控制器接入移动网络和互联网络是实现物联网的关键,即客观上需要 有一种融合的物联网网关:
  1、支持多种网络制式,具备多种行业接口,例如RS485、PLC、Zigbee等;能直接与传感网络的终端通信,汇聚各种采用不同技术的异构传感网,将传感网的数 据通过通信网络远程传输。
  2、在上行通信层,应该具备普通互联网路由器的基本功能,通过有线无线多种连接方式连接3G移动网络、互联网,以便灵活适配互联网;与远程运营平台对接, 为用户提供可管理、有保障的服务,从而更方便地对生产、生活进行管理。
  物联网前景分析
  目前,全日本总计发展了317万多物联网用户,其中NTT DOCOMO现有超过150万物联网用户,主要分布在交通、监控、远程支付(包括自动贩卖机)、物流 辅助、抄表等九个领域;近期在2013东京Interop展上,物联网也是最热点话题之一,现场演示以华为AR530为物联网网关的AMI解决方案,模拟智能抄表过程, 让客户切身感受到物联网的存在。
  我国物联网刚刚起步,工信部2012年物联网专项资金3.5亿元,这个数字在2013年还有增加的趋势。
  埃森哲认为,物联网即将进入高速发展期,它是继计算机、互联网与移动通信网之后的又一次信息产业浪潮,是一个全新的技术领域,同时也给IT和通信带 来了广阔的新市场。
  IPv6是业界公认解决IP地址枯竭问题的“良药”,有一句广为流传的话形容IPv6:“可以为地球上的每粒沙子都分配一个IP地址”。IPv6上线为物联网产 业的爆发解决了基本的“寻址”(身份识别)问题,为物联网产业的发展解决了基础问题,意味着物联网真正从概念步入实践。
  种种迹象表明,物联网经过前几年的炫耀和沉淀后,将迎来快速发展的时代。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