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为大型海上生活平台提供电力及自动化解决方案

ABB为大型海上生活平台提供电力及自动化解决方案

2013/8/23 8:30:07
       ABB与南通中远船务签约仪式现场北京,2013年8月21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宣布,将向南通中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提供包括电力推进系统、Azipod? CZ推进器和自动化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用于建造分别可容纳490人入住的两条海上生活平台船。这将进一步巩固ABB在国内船舶业务领域的领导优势。 

       根据协议,ABB将为这两条船舶提供包括发电机、配电板、变压器和变频器在内的电力系统以及6套Azipod? CZ推进器。同时,ABB还将提供基于800xA的扩展自动化平台,包括船舶及电力监控、紧急停车系统、火气系统以及直升机平台监测系统和装载计算机在内的全套自动化系统。按照计划,ABB将于明年10月完全交付整体解决方案。
    
       ABB集团船舶及起重机业务负责人苏凌翰表示:“ABB在提供船舶电力及推进系统方面已经拥有广泛的市场份额,这对于我们立志为船舶行业提供集成化的电力、推进、自动化及船舶控制业务战略而言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这也是我们为客户提供高能效、先进、可靠及优化资产管理目标的又一次飞跃。” 

       相比于普通作业船舶,海上生活平台对稳定性、节能性以及船载人员工作、生活的舒适性要求更高。ABB提供的整体解决方案能够为船上机电设备提供卓越性能,其中Azipod?推进器可以大幅提高船舶的操控性,降低噪音和震动,提升船员工作生活的舒适度,该技术已经应用到包括嘉年华集团豪华邮轮在内的众多船舶上。另外,Azipod?推进系统能够节省大量燃油,此前烟台-大连铁路轮渡上安装该推进系统后,实现节省燃油20%-30%。

       这两条海上生活平台船是南通中远船务为挪威船东Sevan Marine建造,其排水量达40,000吨,每条可容纳490人入住。按照计划,在2015年2月完成海试后,将交付使用。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ABB致力于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4.5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拥有约1.9万名员工、36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90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www.abb.com.cn,新浪微博:@ABB中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

进博风采|@ABB 可持续发展的理想合作伙伴

ABB数字化技术和服务帮助云南危险化学品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ABB酿酒大师倾心力作!全新自动化解决方案助力酿酒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