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近在咫尺 当心身边的数据安全威胁尾随而至

近在咫尺 当心身边的数据安全威胁尾随而至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最大的恐惧是什么?那就是危险近在咫尺却茫然不知。在信息时代,依靠信息技术和互联网,人们通过各种终端设备不断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人类社会因为互联网这个特殊的存在,使得信息交流变得前所未有的“亲密无间”。而移动终端和智能机的普及更是让“畅通交流”大门最后的阻碍也荡然无存,人们终于可以随时随地随心的尽情交流了。但是正是这一片信息时代“欣欣向荣”景象之下,隐藏着许多信息安全危机,更可怕的是,其中一个危机竟然“近在咫尺”,想要了解到底是怎么的数据、信息安全威胁,就来听听数据、信息安全防护领域的专家山丽的讲解吧。

身边的威胁——手机数据安全问题日趋严重

伴随着手机终端及APP产品与日俱增的出货量,手机病毒也尾随而来,导致人们在享受移动互联网带来的乐趣时颇为头疼。据近日发布的《2013年上半年中国手机安全状况报告》显示(以下简称《报告》),今年上半年,手机病毒感染总量超过48亿人次,接近2012年全年感染量。

【移动互联安全形势严峻】移动智能手机及APP产品不断推成出新,我国移动终端市场呈现出生机勃勃的发展态势。但是,手机支付和购物类APP频繁染毒让用户的移动互联网体验打了折扣。

窃取用户信息让手机用户安全备受威胁。手机除了号码信息外,还有密码等私密信息。据悉,今年5月底,淘宝曾爆发了杀手病毒,该病毒伪造淘宝的LOGO和登录界面,从而窃取帐号密码,使用户的帐号及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据统计,上半年发现的恶意软件中,9%是通过二维码传播。恶意扣费软件挥之不去。手机病毒一直保持高速发展,而且恶意行为多种多样。据悉,目前,恶意扣费软件通过篡改工具游戏、即时通讯、银行理财等各类热门手机应用疯狂传播,“染毒”应用已超过5000款。据《报告》显示,近500万人次感染恶意扣费病毒,遭遇严重的经济损失。

【手机病毒猖獗】病毒产业链对高额利润的追逐是手机病毒猖獗的根本原因。病毒制作者一直联合广告商、应用开发者在热门应用中插入恶意广告代码,投放到市场。据了解,非法SP与黑客的分成比例在30%60%之间,部分暗自传播吸费软件和刷机商、渠道商也有10%收益。

其次,应用市场平台审核机制存在漏洞。安卓应用平台为用户提供多款免费的应用、安卓系统的开放性也给应用开发商提供了一个宽泛、自由的环境,安卓产品受到各方的追捧。但安卓应用是把双刃剑。据《报告》指出,安卓平台占比超过97%,感染人数达4696万人次。正是安卓应用市场由于其先天的开放性导致大量恶意应用轻而易举地进入应用商店进行下载。

再次,用户使用智能手机的随意性。据媒体报道,刷机成为手机感染病毒的重要途径。无良商家通过刷机包内置手机病毒,来收集用户隐私或偷偷恶意扣费、推广软件。用户随意刷机的行为,埋下“中毒”的隐患。而且二维码应用不断渗透大众生活,用户“见码就扫”的坏习惯也招来手机病毒。

“惊魂”仍然未定 意想不到的手机信息安全“威胁扑面”而来

【玩个手机游戏也不太平】 《植物大战僵尸2》姗姗来迟,看到苹果用户玩得那么Hight,不少安卓用户看得也心痒痒的,在不同平台上下载这款游戏。但发现都不是真正的僵尸,而是冒名顶替的山寨版 。据知,官方暂时还没有推出安卓版本,而这些山寨版打着《植物大战僵尸2》的旗号骗取下载量外,还会伺机窃取用户的隐私。

目前在安卓平台出现的《植物大战僵尸2》同名应用多以攻略、小游戏为主,但有些恶意软件混杂其中。

【手机安全?路由器?奇怪的危险组合】近日,“最近只要在家里用手机上网,手机就像疯了似的一直弹广告,但是在公司就不弹,实在是太奇怪了”,网友“桔子青青”求助说。经过检测,让手机“发疯”的幕后黑手竟然是路由器。原来,该网友家中的无线路由器被黑客入侵,篡改了网络设置。

随着电脑安全软件普及,黑客攻击目标已瞄准家用路由器,通过篡改DNS网络设置,强制弹出广告,或者在用户访问网购、网银等网站时劫持到虚假钓鱼网站上。DNS相当于上网导航,一旦被黑客篡改,电脑、手机、Pad等所有上网设备均面临严重风险。

切勿被多样的威胁“迷了眼” 本源防护或是手机数据安全“安身之道”

面对这些近在咫尺,却又眼花缭乱的手机数据、信息安全威胁,作为使用的个人、企业甚至是国家切勿慌了神。面对如此复杂的状况,从本源出发进行防护和反击往往是最有效的方法,而在手机安全领域,由于众多威胁直指的对象都是用户、企业甚至是国家的数据本身,只要我们能使用一种防护之法对数据本源做到有效地防护,自然能有效遏制多样危险的产生。而对于数据本源的防护,加密总是最好的防护之法,而在如此多样的威胁面前,自主且全面的多模加密技术则是最好的选择。

而作为多模加密技术的独家拥有者,山丽网安不仅在公司招牌产品“防水墙”上下了大功夫,对于移动终端和手机的数据安全威胁,山丽同样开始使用多模加密技术来保护在这些终端上的数据本源安全,而即将问世的防水墙移动终端版和手机版就是最好的写照。

手机,或者准确来说是智能机,作为信息时代进入移动互联网时期的象征,必然成为今后时代的主流,而在这个主流平台上可能产生的数据、信息安全我们必须时时警惕,毕竟它离我们只有咫尺之遥,如果处理不慎,数据安全威胁随时有爆炸的可能。想要避免这种威胁,采用对数据本源就有防护效能的加密软件或许是最有效的办法!

                                                   关键字:数据安全   信息安全

 

 

版权声明:此文为山丽原创,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