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新技术揭秘 用手机开锁发动机车

物联网新技术揭秘 用手机开锁发动机车

2013/8/28 8:40:33
        在过去,安全保护领域有很多发明,例如密码锁,或是指纹锁,更高级的就是人脸识别、视网膜识别技术等。这些技术都有它们自身的优缺点,密码锁成本低,容易被人偷看,频繁更换密码会搞得自已都记不住。指纹加密也不安全,用硅胶做个假手指就能欺骗它。
        话说干一行就得精一行,做为一名职业小偷,电影里一根铁丝开房门的绝活您要是不会,跟同行见面都不好意思打招呼。黎叔都说了,最烦那些用强的,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钥匙还容易被复制,007电影里邦女郎用肉体诱惑敌人,拿一块口香糖就把他裤带上栓着的钥匙模型复制了。另外相信不少网友都有丢钥匙的经历,三更半夜被关在门外找开锁公司,事后还要更换锁芯,各种麻烦。难道非得用钥匙才能开门?
        这年头,年青人手上没个智能手机,都不好意思出来混。智能手机除了可以用来打电话、上网、玩游戏外,能否还有其它用途?在台北电脑展上,我们就看到了很多物联网领域的新技术和新想法,例如用智能手机来打开您家的房门,发动摩托车或是汽车,甚至是用它来开家里的保险柜。玩法还有更多,且听我们一一道来。
        在过去,安全保护领域有很多发明,例如密码锁,或是指纹锁,更高级的就是人脸识别、视网膜识别技术等。这些技术都有它们自身的优缺点,密码锁成本低,容易被人偷看,频繁更换密码会搞得自已都记不住。指纹加密也不安全,用硅胶做个假手指就能欺骗它。视网膜识别是现在最高端的安全认证方法之一,但成本太高。所以在这些技术多应用在高级安保场所。
        现在,只要你的手机支持NFC功能,去下载一个APP软件装载在手机上,然后把门锁改造成NFC感应式,你就可以用手机来开门了,再也不用担心钥匙丢失,什么?有人撬门,门锁会自动提醒您。成本?全套几百块人民币吧,手机丢了?换个手机重新下载您的钥匙就可以了。您所有的钥匙只需要一部手行既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