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深度分析网络化办公中的信息安全问题

深度分析网络化办公中的信息安全问题

 

互联网的应用已逐渐蔓延到世界各个角落中去,网络化信息化时代随之到来,各大企业部门都已迈入网络信息化办公时代。网络化信息化的办公模式为企业部门的办公提供了快捷便利,但是其背后隐藏的针对企业内部网络安全的危害却没有得到重视,导致企业纷纷在这件事情上吃了大亏。下面就有请信息安全专家山丽网安为我们深度的分析一下网络化办公其背后存在的安全隐患。

网络化办公背后针对信息安全的主要威胁

随着计算机网络应用范围的不断扩展,大量基于IP网络的应用层出不穷。同样也加剧了网络的负担,安全问题也就越加突出。一方面,网络提供了资源的共享性、用户使用的方便性,通过分布式处理提高了系统效率和可靠性,还具有了扩充性。另一方面,这些特点增加了网络受攻击的可能性。计算机网络所面临的威胁包括对网络中办公信息的威胁和对设备的威胁。

总的说来,办公网络安全的主要威胁来自以下几个方面:自然灾害、意外事故、计算机犯罪、内部泄密、外部泄密、信息丢失、信息战等。

如何加强办公网络中的网络安全

数据安全防护软件

一提到信息安全防护,大家脑海里第一个冒出来的词语就是加密软件。一款好的加密软件往往采用高端的数据加密技术来加密,对于企业内部的信息数据安全防护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因素。

所谓数据加密技术是指将一个信息经过加密钥匙及加密函数转换,变成无意义的密文。而接收方则将此密文经过解密函数、解密钥匙还原成明文。加密技术是网络安全技术的基石。

加密指改变数据的表现形式。加密的目的是只让特定的人能解读密文,一个加密网络,不但可以防止非授权用户的搭线窃听和入网,而且也是对付恶意软件的有效方法之一。一般的数据加密可以在通信的三个层次来实现:链路加密、节点加密和端到端加密。

建立网络管理平台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现在的网络系统也日益庞大起来,网络安全应用中也有很多成熟的技术。如防火墙、入侵检测、防病毒软件等。但这些系统往往都是独立工作,对于企业的安全管理员来说,网络安全防护所需的步骤将会大大的增加,想要保证网络安全以及网络资源能够充分被利用,就需要为其提供一个经济安全、可靠高效、方便易用、智能高端、性能优良、功能完善、易于扩展、易于升级维护的智能网络管理平台来管理这些网络安全设备,这样可以在提高安全防护的同时,大大的降低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

设置防火墙

防火墙是网络安全的屏障,一个防火墙能极大地提高一个内部网络的安全性,并通过过滤不安全的服务而降低风险。互联网上病毒、木马、恶意试探等等造成的攻击行为络绎不绝。设置得当的防火墙能够阻挡他们。

员工自身安全防范意识的提高

当然,仅仅上面所述对于企业信息安全防范来说还是不够全面的,因为企业内部泄密的情况要比黑客攻击的概率大的多,大部分都是员工误操作所造成的,所以说提高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也是必不可少的,从领导层开始,层层实施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措施,使得企业信息安全风险降至最低。

山丽网安总结到,解决网络化办公的办法要从多个方面来讲,上述所说的只是从企业个人角度出发来讲的。从国家角度来说,在这个数据横行,网络遍及的时代,国家颁布相关法律法规是必不可少的要素,对于企业来讲,国家颁布的法律法规就像他们的“福音”一样。当然我们也不能止步于此,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我们也应随着时间、技术的推移逐渐进行网络安全的研究,不断跟踪安全技术,在网络安全保障过程中形成、完善信息安全管理制度,这样才能更好的防护企业的信息数据安全。

关键字:信息安全  数据安全  网络化办公

 

 

 

版权声明:此文为山丽原创,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