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上海发那科参加2013年中国国际复合材料展

上海发那科参加2013年中国国际复合材料展

  一年一届的中国国际复合材料展即将在9月初亮相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该展会被业内称为“复合材料行业的风向标”,受到了业内人士的一致认可,展现出中国复合材料发展的最新动向。上海发那科机器人将携机器人玻纤/胶衣喷涂应用系统和AccuChop闭环流体控制系统二度参展复合材料展。
  发那科机器人P-250 iA/15L是大型中空手腕喷涂机器人,全尺寸的喷涂机器人在业内的同规格产品中,拥有最大的工作区域和最佳的运动性能口P-250 iA/15L的设计可以高效地整合涂装工艺设备。本次上海发那科将采用玻璃钢车顶胶衣喷涂系统单元和浴缸玻纤喷涂系统单元演示发那科喷涂机器人的应用。

FANUC玻璃钢车顶胶衣喷涂系统单元和浴缸玻纤喷涂系统单元模拟图

  FANUC喷涂机器人将配合FANUC AccuChop闭环流体控制系统,这个系统的优势在于它可以提高喷涂产品质量,使材料构造更为坚固,流量控制更为精密严格并且减少了树脂用量,减少产品返工率,提高一次合格率。不仅如此,它还具备玻纤断丝检测和修复功能、流量超差报警功能、材料用量及催化剂流量监控功能,对于由温度变化引起的粘度变化,具有自动流量修正功能;通过快速反应自适应控制方法,实现自动连续校准功能。这些优势和特征不仅是最大限度的提高了安装灵活性,还减少了安装成本。

FANUC P-250iA AccuChop系统应用

  FANUC喷涂机器人专家表示:“人工作业过程中,树脂或玻纤原料用量的不稳定会导致很多环节产生问题,如保修成本过高,零件返工频繁,生产延迟,诸多零件兼容性等问题。FANUC机器人公司的喷涂机器人及其控制器是专为工业涂装应用所设计的,如玻纤强化树脂工艺。机器人应用能提供恒定的材料输出控制,降低材料用量变化,提高零件生产的一致性。因此,材料成本和停工时间都显著减少。”
  此外人工进行纤维切割作业会导致重复性劳动伤害,长期接触树脂和纤维碎屑可能会潜在地引发人体并发症。因此,采用FANUC喷涂器人作业,即保护员工免受长期劳动伤害,又符合相关环保法规定。
  多年的开发经验造就了FANUC在喷涂机器人领域的领导地位,世界前列的喷涂机器人销量见证了全球客户对FANUC的信任。相对于人工作业而言,FANUC 喷涂机器人自动化应用系统可以确保材料应用的稳定性,帮助制造商提高质量、降低返工成本。

  注:
  发那科喷涂机器人是具有大型中空手腕、全尺寸的喷涂机器人,在业内的同规格产品中,拥有最大的工作区域和最佳的运动性能,其独特的设计可以高效地整合涂装工艺设备。
 


  FANUC,是全球最多样化的FA(工厂自动化)、机器人和智能机械的制造商。自1956年成立以来,公司始终是全球计算机数控设备发展的先驱,在自动化领域贡献突出。上世纪70年代,FANUC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专业数控系统生产厂家,占据了全球70%的市场份额。2008年FANUC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机器人生产厂商,在全球第一个突破20万台机器人。目前已突破26.5万台,市场份额稳居第一。
  FANUC机器人在中国: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详情登录:www.shanghai-fanuc.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上海发那科2017年十大热点回顾

FANUC推出新品喷涂机器人P-40iA

FANUC联手科勒集团打造卫浴行业未来工厂

发那科SCARA机器人中国首发!

上海发那科成立20周年暨新产品新技术展示会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