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3中国信息安全技术大会聚焦工业网络信息安全

2013中国信息安全技术大会聚焦工业网络信息安全


2013823,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安全协调司指导下,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信息安全与技术》杂志社和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智库信息安全研究所承办的2013中国信息安全技术大会(CISTC)在北京举行。大会以“深化网络空间的安全、可靠与实用”为主题,以“工业控制系统安全发展高峰论坛”为重点专业论坛。沈昌祥(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夏德海(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技术顾问)、欧阳劲松(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殷国强(北京中科网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曹军威(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冯伟(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智库信息安全研究所博士)、许凤凯(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工业控制系统可靠性评测中心副主任)等来自各领域的工控安全专家、标准制定机构、科研人员和行业用户等,共同探讨了“后十二五”期间我国工业控制网络信息安全技术发展和研究的重点方向。


图为大会现场,座无虚席。

在工业控制系统安全发展高峰论坛上,夏德海先生带来了《论工控系统安保攻防理念》的主题演讲,欧阳劲松先生以《工业控制系统安全的内涵和工业信息安全的标准化》为主题发表了演讲,其后,殷国强先生以《时空防御模型在工业控制系统网络信息安全中的应用》为演讲主题,提出了针对工业控制网络信息安全的专业网络安全防护模型——网威工业控制网络时空防御模型。该模型与传统的安全防御方式不同,它可以为用户的工业控制网络提供7X24小时不间断的三维立体防护,从而帮助用户建立起一套实时高效、安全可靠、可追溯的工业控制网络。


图为北京中科网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殷国强在大会上做主题演讲

 

在会上,看到了中科网威自主研制的第二代工业防火墙产品。该产品采用高自主可控的硬件设计,有效地为工业控制网络的内、外网边界以及重要网络资产进行防护。

在本次大会论坛上,内容既充分又富有针对性,中科网威时空防御模型、工业防火墙产品、风险监控平台等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本次工业控制系统安全发展高峰论坛的举办,将会对我国工业网络信息安全起到积极的推动与引领作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EICS+会场揭秘:国内最小工控安全网闸震撼发布

网威工控圆满完成EICS+技保工作

风险来袭!仅仅10分钟,电力控制系统即被占领

中科网威神秘安全产品亮相工控网络攻防大赛

网威工控邀您见证——工控网络真的安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