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移动“物联网机器卡”9月起试商用

中国移动“物联网机器卡”9月起试商用

2013/8/29 8:34:01

  记者从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成立后首次推出的重量级业务“物联网机器卡”将于今年9月1日~2014年2月28日在江苏、浙江、湖北、河北、福建、重庆6个省市开展试商用,目前各项运营支撑工作已准备就绪。

  物联网机器卡业务是中国移动面向物联网用户提供的采用物联网专用号段作为用户号码的移动通信接入业务,通过专用网元设备支持短信和无线数据等基础通信服务,提供通信状态管理和通信鉴权等智能通道服务,具有一点接入、全网服务,码号资源丰富,计费方式灵活以及“通信管理、终端管理、用户自主管理”等多项优势,目前的专用号段是10648(13位)和14765(11位)。

  据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有关人士介绍,为保障“机器卡”业务顺利试商用,该公司持续加强专网系统建设和功能优化工作,重点推进各省级物联网专网业务端到端测试以及全网运营支撑流程的梳理,并于近日组织召开了物联网专网业务培训会。据悉,此次培训主要面向中国移动各省级公司产品管理、营销推广和客户服务负责人,内容涉及物联网专网的业务流程、客服流程、营销推广建议以及运营管理平台操作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