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第24届中国国际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展览会(多国仪器仪表展)在京开幕

第24届中国国际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展览会(多国仪器仪表展)在京开幕

2013/8/29 13:58:37

      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主办的“第24届中国国际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展览会(原名:多国仪器仪表展览会)Miconex2013”已于2013年8月27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会期4天。MICONEX展览会从1983年开始举办,今年恰逢30周年。本次展会面积达25120㎡,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500多家企业及来自石油、化工、电力、煤炭、冶金、有色、轨道交通、汽车、新能源、轻工等行业观众齐聚一堂,共享盛会。


 


      据gongkong记者现场观察,本次展会参观观众数量明显呈现下降趋势,会议开幕当天,参观观众并没有出现像往年的火爆场面。据统计,参展商的数量也较之往年有所下降,有几家行业巨头缺席本次展会,这令人多少感到遗憾。究其原因,gongkong记者认为,随着现代通讯技术的高速发展,加之便捷的互联网普及服务,人们可以足不出户分享世界各地的最新消息和前沿资讯,这些数字化的获取渠道和低成本的交流方式使得需要舟车劳顿的传统展会模式遭遇双重挑战。

      虽然本次展览会主办方已经意识到了传统展会的不足之处,多举措积极变革,除举办多场论坛外,首度联手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引入“第十七届国际现代化工厂/过程自动化技术与装备展览会(FA/PA2013)”一起联展,但是效果差强人意,来自fa的厂商廖廖无几。面对此种种挑战,传统展览会的办展理念和办展模式,到了该彻底变革的时候了。

      在联合办展、举办研讨会等方面,本次展会的主办方还是颇费心思的,至于效果是否达到了理想的程度,我们暂且不论。我们看到,主办方毕竟已经勇敢而又坚实的迈出了第一步,为中国传统展览会的办展模式和办展理念做了有意义的探索,现在他们所做的一切摸索性的工作,终将会为传统展会的转型,为运作流程的改变,为办展理念的提升,带来可供分享的宝贵经验。

 

横河川仪展台

 

宇电自动化展台

 

      本次展会是一届富有探索意义的一次盛会,呈现三大亮点:

       1、亮相新品多
      本次展览会上, 众多企业携带代表本企业技术实力的最新产品亮相,其中不乏技术附加值高的新品,令人目不暇接。 Siemens,Phoenix, Krohne, Beckhoff, Dinkle, Sandvik, azbil, 虹润、中国自动化集团、西仪集团、京仪集团、川仪集团、天仪集团、上海自仪股份、徐州阿卡,唐山汇中,菲时博特,西派等,众多中外知名企业纷纷推出最新产品。
      通过参展的新品,记者看到,新产品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都有所提升,这说明,随着工业技术和信息化的不断融合,仪器仪表行业作为工业生产领域的“倍增器“,也加快了技术升级步伐,以期跟上工业化和信息化进程。

      2、举办论坛
      本次展会采取了立体式多维度的办展理念,打破了以往只关注产品陈列的单一办展模式,为参展企业和参观观众搭建了全方位的交流平台。尤其在技术交流方面,本次展会安排了24场高水平的学术会议(含高峰论坛)。
      今年的学术活动选题非常具有前瞻性,智慧城市,智能社区,新工业,制造业战略转型,工业物联网等前沿话题吸引了众多参与者,论坛会现场气氛活跃热烈。这些学术交流活动的举办,提升了本次展览会的内涵,丰富了展览会的辐射功能,是一次有益的尝试,为展览会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3、联手FA/PA2013
       本次展会还有一个亮点就是,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首度与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合作,将其主办的“第十七届国际现代化工厂/过程自动化技术与装备展览会(FA/PA2013)“与”ICONEX2013“同期举办。至此,两会联合两展联手的办展模式为本次参展企业和观众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
      参会的企业和观众将会在信息集成度更全面的展会平台上获得更大的收获,这种联合办展理念将对未来串联起测控与仪器仪表产业上下游的产业链产生深远的影响。

      本次展览会折射出了传统现场展会普遍具有的诸多问题:面对越来越高效廉价方便的数字化交流沟通平台,还有便捷的网络服务的双重围攻下,如何充分挖掘发挥这种现场展会的最大效益,让传统展会的优势得到放大,使不利的劣势得以有效的规避,未来,还将有很多工作要做。
      瑕不掩瑜,本次展会的诸多亮点相信会给参展商和观众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相关文章:

gongkong用户报道团成功参加第二十四届仪器仪表展

威卡:携八大子品牌精彩亮相2013年多国仪器仪表展

久茂自动化精彩亮相第二十四届多国仪器仪表展

麦克公司成功亮相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展览

梅特勒-托利多亮相第二十四届仪器仪表展览会

用专注和专业诠释精品,立足中国瞄准全球

第24届仪器仪表+FA/PA展gongkong参展综合报道

gongkong出席第24届中国仪器仪表展,现场活动气氛活跃 

菲尼克斯电气携KW-Software受邀参加Miconex2013

虹润公司参加第24届中国国际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展

捷锐参加第24届多国仪器仪表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