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山丽网安:“棱镜门”后遗症 数据安全从自主做起

山丽网安:“棱镜门”后遗症 数据安全从自主做起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美国的“棱镜门”就像一部互联网世界的好莱坞大片,给人以强大的冲击力。虽然时间过去了许久,“公映”的时间也很长,但是“观影后遗症”还是没有消失,依旧在许多地方持续发酵着。可以说,“棱镜门”给人们、企业乃至国家都带来了数据安全恐惧,但同时也给人们提醒,数据安全的自主、国产化是一个必然的趋势。政府部门需要给予政策、资金上的扶持,而相关行业也需要加大研发力度,引进人才,为国家提供好的产品选择!

    美国IT巨头大批订单被取消

    IT行业里,人们早就意识到任何一方面的漏洞、后门问题都会带来很多的后续问题。故而,不少企业、甚至是政府相关部门基于质量与技术成熟度的考虑会选择美国的产品,就像美国的“八大金刚”在中国可谓是长驱直入。但是,“棱镜门”事件的曝光,美国的不少企业也受到了相关的“牵连”。

  近日,美国信息技术和创新基金会发表报告指出,“棱镜门”的持续发酵已经让大批外国企业取消了同美国IT巨头的云计算订单,估计今后三年将给它们带来210亿美元至350亿美元的损失。

       可以说订单的取消是在情理之中的,法新社27日援引报告作者丹尼尔·卡斯特罗的话说,对美国技术公司的信任流失将引发云计算领域的保护主义,“比如德国等国家可能要求云计算服务只能由德国公司来提供。”

       “棱镜门”给美国带来的损失

云计算目前是IT业发展最热的领域,今后三年整个IT市场的增长率只有3%,但云计算规模将翻一番。在这方面,美国公司在全球处于垄断地位。不过“棱镜门”爆出后,根据业界团体“云安全联盟”上个月的调查,10%的非美国会员已经取消了同美国公司的订单,56%的人表示同美国企业做生意的意愿下降。信息技术和创新基金会的报告说,美国企业在国外的市场份额将减少10%20%

  另有分析师认为“棱镜门”给美国企业带来的损失被远远低估。弗雷斯特研究公司分析师认为,美国国内的客户也可能弃用美国服务商,“到2016年的损失最高可达1800亿美元,相当于整个IT服务市场萎缩25%。”

       “棱镜门”事件是数据安全自主化的一个良好契机

如果说,以前国产自主化的数据安全产品较国外的产品在技术上可能不够成熟,要想在市场占有率显示出优势存在一定的困难,但是现在“棱镜门”是一个很好的契机,企业与政府开始纷纷考量两者在各方面的综合因素。只要国产自主化的数据安全产品,不断完善自己的产品,提高自己的技术,那么在这场与国外产品的竞争中取胜只是一个时间上的问题。

像山丽,在数据安全领域,钻研十余载,有着自主的核心技术,采用多模加密技术为企业、政府部门提供了安全的文件加密技术,保证了重要文件的安全性,而且山丽防水墙是多重防护,就算重要数据被窃取,但是离开了被认证的安全环境,文件一样是打不开的,这样同样也保证了文件的安全性!

对于IT行业的各个分支,数据安全就像是作为一场足球赛的“守门员”一样,作为一道防守线,防守线越坚固对企业的重要数据的保护就越到位,企业遭受的威胁与损失就会越小!

在面对种种漏洞、危机时,选择国产自主的产品不仅是一种支持,也会成为一种安全的趋势!山丽会不断的为个人、企业、政府部门的数据安全不断努力、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关键字:数据安全  棱镜门

 

版权声明:此文为山丽原创,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