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石化LNG项目顺利推进

中石化LNG项目顺利推进

2013/9/2 10:23:47

       在南港工业区东港池东侧,占地50余公顷的中国石化天津液化天然气(LNG)项目正从蓝图中走来。记者日前在现场看到,该项目进展顺利,作为项目“心脏”的接收站工程已率先动工,目前工程一期4座储罐中3座已完成桩基施工。项目一期预计于2015年年底建成,将完善天津乃至环渤海地区的供气格局。

       优化区域能源结构

       LNG是天然气在常压下冷却至-162℃所凝结成的液体。由于天然气在液化前需进行严格净化,除去硫、二氧化碳等杂质,因此使用中产生的污染更少。同时,LNG的体积只有同量气态天然气的1/600,也更便于运输。凭借诸多优势,LNG正成为我国天然气市场的强大生力军。

       项目现场展示的《输气干线走向图》显示,该项目干线共分5段,全线总长702公里,纵贯北京、天津、河北、山东等四省市,沿途设分输站11座。据悉,该项目一期建设规模为300万吨/年,供气能力约为40亿立方米/年;二期规模扩至1000万吨/年,供气能力达到136亿立方米。

       “项目建成后,将完善天津乃至环渤海地区的供气格局,满足区域对清洁能源需求,进一步优化区域能源结构。”南港工业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

       “心脏”工程加速建设

       “项目包括码头及陆域形成、接收站、输气干线等工程。”参与工程管理服务的中国石化第四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储罐区所属的接收站是整个项目的“心脏”,将承担LNG的储存、输送、气化以及冷能利用等功能。

       记者在现场看到,需要两个成年才能合围的巨大桩基,深深扎进土层之下。“桩基深达68米,单桩承载力达到800吨。”这些相当于20多层楼高的桩基,每根都能够承载700多辆私家车的重量。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桩基工程于今年4月份开工,克服了各种基础保障方面的难题,施工人员每日两班倒24小时施工,至8月初,一期1、3、4储罐桩基工程已经完工,比预订工期提前了10天左右,土建工程即将启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