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湖北省“616”工程重点帮扶 利川力建华中第一风电场

湖北省“616”工程重点帮扶 利川力建华中第一风电场

2013/9/2 11:06:10

       利川市齐岳山三峡新能源天上坪风电场已完成道路修建5000米、风机基础开挖3台。

       海拔1500米的利川齐岳山风能理论蕴藏量80万千瓦,被誉为“华中第一风电场”。其风电开发成为省“616”工程重点帮扶项目。

       2009年,利川首个风电项目湖北能源集团齐岳山风电场开工建设。近几年,该市与湖北能源集团、中国三峡新能源公司、中广核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签订了45万千瓦合作开发协议。目前,该市已开工风电项目共5个,建成装机4.93万千瓦,正在建设风电总装机19.51万千瓦。去年,齐岳山被列为全省风力发电规模化开发示范区,利川被确定为“国家绿色能源示范县”申报点。

       省主要领导对利川利用风能资源、大力发展风电产业给予充分肯定。

       今年10月,湖北能源齐岳山风电二期将建成投产,同时启动第三期项目。三峡新能源汪营风电场也将于年底建成投产。届时,该市风电已装机容量可达15万千瓦,明年可达25万千瓦。不久的将来,在齐岳山长120公里、宽3.5公里的山脊上,数百台风机一起发力,这里将成为名副其实的“华中第一风电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