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设计制造“节能型”注塑机成迫切关注问题

设计制造“节能型”注塑机成迫切关注问题

2013/9/4 11:47:53

       早期的注塑机是全液压式,注塑过程处于变化的负载状态。据统计,由于高压节流造成的能量损失高达36%~68%,因此能耗成本高。随着能源问题日益受到重视,尤其是我国近些时候循环经济理念的提出,节约能源变得越来越重要,设计与制造新一代“节能型”注塑机,就成为迫切需要关注和解决的问题。

       在注塑机节能问题上目前存在两个解决方案,即全电动式和电动—液压混合式,各自主要特点如下:

       全电动式注塑机有一系列优点,特别是在精密和节能方面的优势尤为突出,据报道,目前较先进的全电动式注塑机节电可以达到70%,另外,由于使用伺服电机,注塑机的注射重复精度较高,速度也较快。但全电动式注塑机在使用寿命上不如全液压式注塑机,国内厂家目前在全电动式机型上还缺乏成熟的技术和使用经验,市场上仍以日系设备为主。

       电动—液压式注塑机是集液压和电驱动于一体的新型注塑机,它融合了全液压式注塑机的长寿命和全电动式注塑机的节能优点,这种电动—液压相结合的节能型注塑机已成为国内注塑机技术发展的一个主导方向。

       中国注塑机生产企业始终走在注塑机行业的前端,自主设计研发了电液混合伺服节能塑料注射成型机。遵循高标准的欧洲安全技术,较之前运用纯液压的注塑机在节电和节水方面提升20%-80%以上;设备运行稳定,可联网,循环周期快;注射制品重复精度高,射出重量在正负千分之二之内,确保最佳产品质量和工作效率;专业的油路设计,使整个油路内部无污染,所有环节无渗油现象,确保精密液压元件运行可靠。

       电磁加热技术节能效果理想

       经过科研人员的研究开发,生产出节能环保高频加热系统,发热效率提高到90%(最高99.8%)。根据在各家塑料加工企业安装检测,节能环保高频加热系统对于塑料加工企业来说节能效果非常明显,节约电达30%-70%。充分体现它的节能优势,为塑料加工企业节约大量的电费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改善车间的环境,从而直接降低间接生产成本。

       电磁加热节电器是一种利用电磁感应原理将电能转换为电磁能进行加热的装置。电磁加热节电器将220V、50/60Hz的交流电整流变成直流电,再将直流电转换成频率为20-40KHz的高频高压电。电磁加热设备采用耐高温电缆特制,高速变化的高频高压电流通过线圈会产生高速变化的交变磁场,当磁场内的磁力线通过导磁性金属材料时会在金属体内产生无数的小涡流,使金属材料本身自行高速发热,从而达到理想的加热效果。

       注塑行业正面临着一个飞速发展的机遇,然而在注塑产品的成本构成中,电费占了相当的比例,依据注塑设备工艺的需求,传统的注塑机油泵马达耗电量比例高达80%-90%。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