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上半年我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内热外冷

上半年我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内热外冷

2013/9/5 11:42:33

       上半年,我国汽车零部件出口较为惨淡,但国内市场形势大好,这首先得益于国内汽车销售的超预期大幅增长。自年初以来乘用车零售量同比增幅始终高于批发量同比增幅,体现出国内需求较为旺盛。显示终端需求依旧巨大,从较低的库存系数上也能看出这一点。

  目前,三、四线城市的居民对购车热情很高,汽车消费俨然成了“刚需”,因此,汽车后市有更广阔空间。随着新出台的汽车“三包法”即将实施,将会提升零部件企业门槛,优势零部件企业有很多机会与海外并购整合,这些优势意味着国内汽车零部件优势企业形势大好。

  筹谋了7年的汽车“三包法”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施行。其中对零部件做了明确、没有弹性的规定。显而易见,对零部件方面的严格规定必然会对行业产生深远影响。

  对于技术水平、品质把控能力相对原厂件有些差距的企业而言这是个不小的挑战。因此,想要获得市场就必须符合相关标准,这必然会让相关企业在内部管理、产品技术和质量方面做出提升,一些没有能力的或者以假冒伪劣为主的企业将被淘汰,使产业优化整合,形成健康有序的市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