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技术创新是制药包装行业长远不变的话题

技术创新是制药包装行业长远不变的话题

2013/9/6 14:07:02
       进入21世纪以来,较之传统包装机械设备,新型制药包装机要求具有简洁化、高生产率、配套更完善,更具自动化等特点。包装机械早已从价格竞争转变到技术竞争局面。我国包装机械对国外高端技术的过度依赖,严重制约了我国包装工业持续、稳定发展。但是目前,我国面临着发展农产品深加工、建设节约型社会、发展循环经济等任务,包装机械产品的市场非常广阔,包装机械企业若能加快技术创新、适应市场需求,将获得可观利润。

       其实从产品从外观看,国内的制药包装机械与国外的产品没有什么区别。但由于缺乏软件的支持,其技术性能大大降低,导致一些用户宁愿花高价购买国外制药机械设备,而不愿花低价买国产设备。还有的单位搞了几十个甚至上百个产品,由于缺乏以软件为特征的技术含量,结果没有市场竞争力,产品卖不出去。而国际跨国公司和高端企业,除了实现专业化生产外,大都在以软件为特征的无形资本方面下功夫,这正是我国制药和包装机械行业的软肋。

       由于各种高新技术不断应用,所以大大推进了各国药品和包装机械产业的发展,由连续化生产代替了间歇式生产、由专业化生产代替了通用化生产、由大型化生产代替了中小型生产、由全程质量控制代替了最终产品的质量控制等,实现了药品加工和包装过程的连续化生产、专业化作业、自动化调节、全程化控制和产业化经营等。这些技术跨越,主要是高新技术在应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种作用效果越来越显着。

       由此可见对于从事包装机械制造的企业来说,应该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如何优化设备上,如何提升自己的硬件水平,如果注意力主要放在价格上,则发展会受到很大的限制。技术创新是包装制药机械永远不变的的追求。

       当下我国药品的产量是非常大的,这是对设备的包装生产能力一个巨大的考验,药品包装机械要通过在市场上的学习以及合作,技术的来创新不断的完善着自己的设备,让医药包装可以成为人们最安心的依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