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我国塑料挤出机行情乐观 将朝高效节能发展

我国塑料挤出机行情乐观 将朝高效节能发展

2013/9/9 11:08:27

       从世界范围看,塑料机械的品种主要由注塑机、塑料挤出机/挤出生产线和吹塑机三大类产品组成,它们占到了塑料机械总产值的80%以上,市场受欢迎程度高居榜首。而我国塑料机械行业近两年发展比较乐观,挤出机市场也有了不小的进步与突破。挤出机主机和生产线今后也将向着高效节能,可持续发展道路方向发展。

       塑料挤出机市场由于应用市场的不断拓展和技术上的突破,总体上还能保持小幅上升的势头,但国产挤出机市场价格大幅下跌已难以避免,粗制滥造和价格战已经影响了国内塑机的整体形象和市场竞争力,也阻碍了塑料加工业的发展。

       最近两年,仅德国克劳斯玛菲这一家公司就向中国提供百条以上异型材生产线,塑料门窗和管材加工业有实力的企业大部分寻求进口设备,这不能不说是国内厂家的失败。

       塑料挤出机主机和生产线今后的市场将向技术含量高、价格降低的方向发展。国产主机现在基本上以锥形双螺杆挤出机和单螺杆挤出机为主,技术较成熟,市场销量亦最大,但这类产品的通用规格已供大于求,只能维持市场顶峰期的50%~60%左右。

       主机今后的重点在于发展平行异向双螺杆挤出机,适用于大挤出量的成型挤出。平行同向双螺杆挤出机要向第六代、第七代高速、大长径比方向发展。单螺杆挤出机的发展方向则是大直径、大长径比、排气顺畅。实际上,单螺杆挤出机是一种低能耗、低成本的机型,只要技术得当,它基本上能达到双螺杆挤出机的效能,如美国现在使用的塑料挤出机就大部分是单螺杆的,由于技术含量高,取代了双螺杆挤出机。

        现在国产主机基本上以锥形双螺杆挤出机和单螺杆挤出机为主,而且技术也较成熟,市场销量很很大了。根据行情预测行业主机今后的重点在于发展平行异向双螺杆挤出机,适用于大挤出量的成型挤出。平行同向双螺杆挤出机要向第六代、第七代高速、大长径比方向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