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金保利新能源与华北高速收购生态农业光伏电站

金保利新能源与华北高速收购生态农业光伏电站

2013/9/9 15:23:37

       金保利新能源有限公司(“金保利新能源”或“公司 ” , 0686.HK , 金保利新能源的第一大股东为 “ 招商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 ), 在9月6日宣布通过全资子公司与华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华北高速”)共同投资,收购苏州工业园区中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位于江苏徐州丰县的23.8MW(兆瓦)已并网生态农业光伏发电项目之全部股权,涉及的项目总金额为4.5亿元人民币,交易完成后投资双方分别持有项目50%股权。

       收购方之一华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是经交通部、国家经贸委批准成立的、以京津塘高速公路为主营资产的股份制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投资开发、建设、经营收费公路,是中国先进的高速公路运营商。招商局集团作为华北高速第一大股东,通过下属全资子公司招商局华建公路投资有限公司(“招商局公路”) 持有华北高速公路约26.82%股份。

       位于江苏徐州丰县的23.8MW 光伏电站项目占地面积约60万平方米,建设农业大棚共5,822座,是目前世界上单体最大的已并网生态农业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电站于2011年底并网,每年发电约2,800万度,按中国火电1 kWh 电能平均煤耗335克计算,每年可节省标煤约9,380吨,减排二氧化碳约2.46万吨。根据协议,项目电费收入为每度2.4元人民币,由国家标杆上网电价和江苏省电价补贴两部分组成;出让方将对发电收益承担质押担保责任。

       金保利新能源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李原先生表示:“江苏徐州23.8MW 生态农业光伏发电项目将规模农业与新能源发展相结合,实现了土地资源利用最大化,战略性地推动可持续经济发展。华北高速和金保利新能源积极响应国务院近期出台的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政策,双方划时代的合作必将加速绿色环境与新能源相结合的低碳经济的稳步前行。”

       招商局华建公路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常务副总经理、华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海军先生表示:“光伏发电行业属于新能源产业,在发展过程中受到国家政策的扶持和大力推广,具有巨大发展潜能。华北高速与金保利新能源在光伏电站领域的携手合作,是我们发展生态农业与新能源结合的新型产业,对国家政策做出响应的实际举措。”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