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西北首个石油天然气大流量计量站开建

西北首个石油天然气大流量计量站开建

2013/9/10 10:05:13

     9月8日,从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公司新疆油建公司获悉,我国西北首个石油天然气大流量计量站乌鲁木齐分站工程在新疆昌吉市三工镇开工建设。这个工程建成后,西北地区将结束石油天然气贸易用流量计必须送往外地检定和校准的历史。

  据介绍,乌鲁木齐分站检定能力为年300台,将依托西气东输二线昌吉分输站建设次级和工作级计量标准装置,检测压力为4~10兆帕,最大检测工况流量为每小时8000立方米,设有7路流量计检定台位。

  乌鲁木齐分站的主要工艺系统包括过滤、压力保护、调节装置、工作标准装置、次级标准装置、检定台位流量调节装置和氮气吹扫系统等,可检定的流量计种类主要为气体超声波流量计、气体涡轮流量计和孔板流量计等。

  目前,我国设立的石油天然气大流量计量站已建成分站4座,分别位于南京、广州、成都和大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