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我国注塑机节能好方案:伺服节能

我国注塑机节能好方案:伺服节能

2013/9/10 11:04:34

       注塑机的节能上可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动力部分,一个是加热部分。纵观市场上各种形式的注塑机节能改造,伺服节能改造以其高稳定性,高节能率的特征,是现在最值得信赖的可行的节能方式。

       传统塑料机械在节能方面还具有一定的潜力,原因是以往的设计往往只注重单机的生产能力。在节能型塑料机械的设计中,生产速度已不是最重要的指标,最重要的指标是加工单位重量制品的能耗。所以,必须对设备的机械结构、控制模式,以及操作工艺条件进行基于最小能耗的优化设计。

       伺服节能系列注塑机,配备了高性能的伺服变速动力控制系统,在注塑机成型过程中对不同的压力流量,作出不同的频率输出,并对压力流量进行精确的闭环控制,实现伺服电机对注塑机能量需求的高速响应及最佳匹配和自动调整。

       并且,伺服改造后的节能率是根据注塑机的吨位、电机的功率、冷却保压的时间等详细参数决定的,一般来说吨位越大冷却保压时间越长,改造后节能率越高,节省的电量越多。节省的电费也就越多。

       传统的注塑机是采用定量泵供油的,注塑过程的各个动作对速度、压力的要求也不一样,它是通过注塑机的比例阀采用溢流调节的方式将多余的油通过回油管路流回油箱,在整个过程中,马达的转速是不变的,故供油量也是固定的,而由于执行动作是间隙性的,也并不可能是满负载的,因此定量供油就有很大的浪费空间,据实测至少有35-50%左右。

       伺服电机正是针对这一浪费空间,实时检测来自注塑机数控系统的比例压力和比例流量信号,适时调整各个工况动作所需的马达转速(即流量调节),让泵出的流量和压力,刚好能满足系统的需要,而在非动作状态时,让马达停止运行,这样节能空间就进一步地增大了,故对注塑机进行伺服节能改造能够带来良好的节能效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