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范现国:中国方便面的未来需从创新出发

范现国:中国方便面的未来需从创新出发

2013/9/12 11:22:45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选择购买方便面的目的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从过去单纯考虑食品的方便和快捷转向更加注重营养、口味、安全与健康,因此,中国方便面的未来需从创新出发。”今麦郎日清食品有限公司总裁范现国在5日上午召开的2013年中国方便食品大会暨方便食品展开幕式上这样说。

       范现国表示,中国是个面食消费大国,以面条为主食的消费者占全国人口一半还要多,在中国任何一个城市,都能遇见喜食面食的消费者。所以,方便面的消费市场是巨大的,关键是中国方便面企业必须坚持依靠创新提升产业发展质量,依靠创新推进产业升级,逐步实现由过去的感性竞争向理性竞争转变,从价格竞争向价值竞争转变,从传统低价产品向物有所值产品转变,从品类竞争向品类创新转变,从创造价值向价值提升转变。

       “通过持续不断的创新,满足消费者的核心需求,创造性探索出一条‘美味、营养’的升级之路,这是企业发展所需要的正能量。”范现国表示,当前,方便面市场已进入高品质竞争时代,“更营养、更安全、更健康”已是行业共识。这种消费需求的变化,促使方便面企业必须进行深刻变革,真正实现由量到质的根本性改变。

       范现国认为,创新从根本意义上讲就是将创造技术和发展能力转变为经济效益的过程,是将新技术、新产品实现产业化和商业化的过程,市场竞争能力的高与低、企业发展动力的强与弱,是检验企业创新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

       范现国表示,方便面真正的创新是以满足消费者的核心需求而进行的创新,更是利用现代科学技术生产全新理念的方便面,给消费者带来新鲜的感受和享受。让消费者体验这份产品的同时,不再仅仅是方便,更多的是享受美食的同时所带来的快乐。

       范现国解释说,方便面行业经过20多年的快速发展,粗放式的竞争模式已经结束,但近年来,行业发展的创新主要停留在横向创新阶段,更多的是聚焦在口味和卖点的创新,而在方便面的实际内容创新上仍未能实现重突破,致使越来越难以满足日益变化的消费需求,所以,创新要从满足消费者的核心需求出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