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央空调打破洋品牌垄断

中央空调打破洋品牌垄断

2013/9/13 10:53:03

       在长期为洋品牌所垄断的中央空调行业,如今已经彻底改变。国产品牌凭借技术创新,已逐渐扩大了同日系品牌的差距。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产中央空调品牌获得了29.7%的整体市场占有率,其中格力以15.2%的市场份额成为行业第一。


       掌握技术:打破外资品牌垄断 本文来自暖通空调在线网站

 


       多年来,以约克、开利、特灵和麦克维尔等品牌为首的外资品牌,始终掌握着大型冷水机组的核心技术,而大金、日立等日系品牌则牢牢把持着变频多联机组的关键技术,占据了70%的市场份额,而国产品牌仅占30%。


       近年来,以格力电器为代表的国产领军企业通过加大技术研发的投入,掌握并升级了关键技术。经过长时间的研发,格力GMV5S全直流变频多联机组问世,一举打破了外资品牌对于直流变频多联技术领域的垄断。据了解,GMV5S全直流变频多联机是集合格力电器各个专业研发人员开发出来的新一代多联机,该机组共申请了105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49项,多项技术指标达到了国际先进或领先水平;机组的压缩机和风机均采用全直流变频系统控制技术,最高综合能效比达到6.8,更比国家一级能效(3.6)高出89%。


       业绩报告:格力成中央空调老大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整体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巨大,中央空调市场整体容量同比增长8.1%,取得这份业绩实属不易。

 

  从占有率看,格力、美的、海尔、志高、奥克斯、TCL等品牌的整体占有率为29.7%,其中格力继2012年度超越大金成为中国中央空调市场的龙头之后,上半年再次凭借超过15.2%的市场占有率,扩大了对大金的优势。同时随着上半年格力对户式中央空调市场的大力推广,其多联产品在上半年呈现出了爆发式增长。此外,在冷水机市场,格力依然保持了近两年来的良好增长势头,上半年业绩可圈可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